国际时讯 美国新闻 韩国新闻 日本新闻 俄罗斯新闻 加拿大新闻 澳洲新闻 意大利新闻 英国新闻 法国新闻 德国新闻 巴基斯坦 新加坡新闻 大马新闻 菲律宾新闻 越南新闻 泰国新闻 柬埔寨新闻 印尼新闻 缅甸新闻 印度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 澳洲新闻 > 正文

水果藏针案超100起 澳议会立新法:加刑5年

来源:华商报 2018-09-22 03:57   https://www.yybnet.net/

吃盒装草莓吃出了针,并且还不止一个品牌出现了这种情况,这是不是听上去有点恐怖?更令人恐怖的是,澳大利亚全国六个州近日均出现了类似的“问题草莓”事件。为遏止这种行为,澳大利亚议会20日通过法案,将此类行为的最高刑期从10年提高到15年。与此同时,澳大利亚零售业巨头伍尔沃斯20日宣布,在全澳暂停出售缝纫针。

六个州惊现“草莓藏针”

不久前,澳大利亚9岁男孩杰森在吃草莓时,险些把一根针吃进肚子,杰森的遭遇着实让他的妈妈捏了把冷汗。也有人因为不注意,连同草莓和果肉里的针一起吞进了肚子,最后不得不入院治疗。

目前,澳大利亚全国六个州——昆士兰、新南威尔士、塔斯马尼亚、南澳大利亚、西澳大利亚和维多利亚,均出现了超市售出的草莓果肉中含有针或其他尖锐金属物的情况,事件涉及至少7个品牌。目前,一些超市已采取预防措施,将草莓全部下架。

之后,苹果、香蕉也相继中招,目前类似案件就已经超过100起。

议会加重“污染食物罪”量刑

警方在初步调查后分析,“问题草莓”可能是一些心怀不满的水果厂商雇员所为,目的就是要故意伤人。而随着事件持续发生,警方还怀疑可能有人在刻意模仿,这才让事件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19日要求把这种犯罪行为判处最重15年监禁。 20日,该法案移交澳大利亚议会。当天,议会就予以通过。根据新法案,一旦被裁定污染食物罪罪名成立,最高刑罚由10年监禁增至15年,刑罚等同资助恐怖主义。在这人们安全受威胁,水果业者遭遇危机的恐慌下,澳议会的效率可以说是很高了。

除了加重刑罚外,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及一众官员和政客也亲自上阵,在镜头前吃草苺,挽回公众信心,并到农场协助采摘草苺,以支持农民。

第一个嫌疑人被捕,是个男孩

19日,水果藏针事件的第一个嫌疑人被逮捕,是一名年轻男孩。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警局表示,这名男孩已经承认,他在草莓中放了针。目前,他已经被拘留,会按照青少年的法律系统处理。报道称,警方不相信这名男孩是唯一将缝衣针插入水果中的人。

与此同时,为应对危机,澳大利亚零售业巨头伍尔沃斯20日宣布,在全澳暂停出售缝纫针,包括网上销售,以此“预防性措施”保证顾客的安全。

澳大利亚每年出口超过数千万澳元的草莓。昆士兰州是澳大利亚草莓重要产区。目前昆士兰州长宣布将提供100万澳元的资金,以帮助草莓种植者们度过正在不断升级的“草莓藏针”危机。部分草莓供应商也采取了严格的应对措施,包括在生产传送带上安装金属探测仪,对草莓的异常情况进行监测。宗新

新闻推荐

中澳陆军联合训练在堪培拉开幕 以野外探险技能为课目

据新华社堪培拉9月17日电(记者白旭)“熊猫袋鼠-2018”中澳陆军联合训练开训仪式17日上午在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伯利·格里芬...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水果藏针案超100起 澳议会立新法:加刑5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