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中国央行愿意在扩大SDR使用方面发挥作用

来源:济南日报 2017-04-23 15:10   https://www.yybnet.net/
据新华社华盛顿4月22日电(记者 江宇娟)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21日表示,中国央行愿意在促进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使用方面发挥作用。

易纲当天在2017年IMF和世界银行春季会议期间的一个论坛上表示,其他储备货币发行国的央行也可以在此方面发挥作用,比如一国央行可以利用其SDR储备与中国央行交换其他储备货币资产。易纲说,国际社会应思考如何改进当前的国际货币体系架构,以更优化、更有效的方式来应对危机,而SDR可以在这方面发挥作用。易纲介绍,自2016年人民币正式纳入SDR货币篮子之后,SDR在计价、市场交易以及国际储备使用方面均取得一定进展。

SDR是IMF于1969年创设的一种国际储备资产,用以弥补成员国官方储备不足。人民币于去年10月1日正式纳入SDR货币篮子,成为五种构成货币中唯一的新兴经济体货币,这对中国和国际货币体系来说都具有历史性的里程碑意义。

新闻推荐

临洮建立跨区域合作机制培养金融人才

临洮讯(通讯员赵培宏王亚海)临洮县充分发挥中国银监会、甘肃建投集团、浦发银行等中央和省属单位金融和经济管理类人才在县内挂职的牵线搭桥作用,主动与企业、高校对接,通过合作培养、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央行副行长易纲表示中国央行愿意在扩大SDR使用方面发挥作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