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沪指缩量阳包阴暗藏玄机

来源:安徽商报 2017-10-23 11:26   https://www.yybnet.net/

摘要:上周五沪指虽没有大幅上行,但是成功回到5日均线附近,并缩量收出阳包阴,说明市场买盘占据优势,短期不必过于恐慌,等待增量资金的进场;深市三大股指整体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创业板指涨幅接近1个百分点,并且锂电池、快递概念等盘中活跃,关注其板块的持续性。

作为上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在自由贸易港的利好消息刺激下,盘面活跃程度大大提升,上海自贸、港口水运、沪企改革、迪士尼等概念强势上行,市场个股呈现涨多跌少的状态,虽早盘两市均呈现小幅低开,但全天黄线引领白线震荡上行;周期板块上周五呈现反弹的走势,有色、煤炭等板块盘中走强,但由于以酿酒为首的白马股和保险、银行等上证50成分股的调整,沪指虽没有大幅上行,但是成功回到5日均线附近,并缩量收出阳包阴,说明市场买盘占据优势,短期不必过于恐慌,等待增量资金的进场;深市三大股指整体呈现低开高走的格局,创业板指涨幅接近1个百分点,并且锂电池、快递概念等盘中活跃,关注其板块的持续性。

技术上看,两市各大指数低开后开始探底回升,从上证指数分时图看,指数震荡攀升,一直处在上升通道里。从日线图上看,指数受到下方缺口支撑后开始反弹,临近收盘已经成功站上了五日均线,但是量能未能放大,缩量上涨,未来仍有可能再次回踩缺口位置;周线上看,再次收星,两星相应,并且还在均线系统之上,中线趋势还在。创业板上周四收出十字星后上周五小幅反弹,同样量能不济,加之面临上方均线的压制,仍需要持续性热点的带动,所以能否持续反弹仍需确认。

源达收评:上周五两市各大指数呈现低开高走震荡上行的格局,市场环境明显转好,主要原因是由于自由港概念题材发酵,板块多只个股涨停,同时广州和厦门也提出了自由贸易港建设规划,因此热度再度推升,广州港下午秒板,对于新进入人们眼中的概念,已埋伏好其中的资金表现活跃,但是市场成交量并没有放大,或多或少制约了行情的持续性。另外资源类个股在期货市场走强的带动下也出现超跌反弹的情况,但是其持续性更加有待考验,所以在操作上,目前震荡行情仍是大格局,加之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4800亿逆回购到期,市场再次面临资金面的冲击,短期指数或将继续维持震荡运行的格局。操作上,逢低关注相关三季报业绩增长的个股,但一定不要追高,轻仓关注。 源达投顾

新闻推荐

霍顿汽车停产 澳汽车制造业终结

当地时间10月20日,通用子公司澳大利亚霍顿汽车公司生产的最后一辆汽车在南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工厂下线。至此,澳大利亚境内所有汽车制造厂全部关门停产,澳大利亚汽车制造业宣告终结。澳大利亚总理...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沪指缩量阳包阴暗藏玄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