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警惕“伪创新”的真陷阱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2-08 01:40   https://www.yybnet.net/

□李波

日前,一组“伪创新”的骗局被媒体曝光:号称虚拟货币的“山寨币”,忽悠了4万多人上当,卷走投资者40亿元,原来是内外盘操作圈钱的网络传销犯罪;看起来高大上的“众筹挖矿机”,背后却是个巨大的迷局,一步步引诱投资者步入精心设计的圈套,最终血本无归。形形色色的“伪创新”,令人瞠目结舌,坑了消费者,也逼走了真创新,值得警惕。

对于那些充斥投机、赌博和欺诈味道的“伪创新”,戳穿只是第一步。应当承认,面对一些人打着“互联网+”“金融创新”“众筹”的幌子,普通人很难区分真伪。再加上骗局常常从“诱饵”开始,抓住了有些人贪小便宜的心理,拿出些许分红的“甜头”来,容易让人坠入陷阱。所以,监管部门必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不仅要加大对违法违规企业的查处力度,还要对不良商家的典型案例适时曝光,通过媒体、社交平台等提醒消费者,将科学监管、精准打击的法治红线不断前移,让蛊惑人心、虚火旺盛的疯狂乱象尽快消弭。

新闻推荐

我国拟禁止慈善组织直接投资股票

新华社北京12月7日电民政部7日公布《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其中规定慈善组织为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开展投资活动时,不得用于直接投资股票、人身保险产品等12种活动。根据...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警惕“伪创新”的真陷阱)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