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说好的反弹哪儿去了?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2-08 02:11   https://www.yybnet.net/

前天,沪指收出带长下影线的阳十字星,包括达哥在内,都以为反弹行情可能一触即发。但谁也没想到,说好的反弹不但没有出现,反而等来的还是下跌。昨天,沪指全天没有翻红,最终下跌21.91点,以3272.05点报收。中小创个股相对好些,前天反弹后,昨天创业板指数只下跌了0.41%。

再看个股表现,个股恢复到普跌格局,权重股继续低迷。而前天刚出现的热点,比如半导体、芯片概念股,昨天再次陷入调整。钢铁、煤炭等周期股,则遭遇了空头的突袭。钢铁、煤炭股的下跌,与黑色系期货大跌有关。昨天,黑色系尾盘竟突现跳水,焦炭主力合约收盘跌停,跌幅达8%。另外,铁矿石主力合约一度跌停,收盘大跌7.48%,而焦煤主力合约也一度跌停,收盘跌幅达7.4%。

前一段时间,大盘保持强势时,白马股和周期股轮番走强,所以指数即便调整也跌得不多。然而近期,白马股的调整暂时还没有告一段落,而周期股也同样“跌跌不休”。这种状态的出现,使得原本预期较为强烈的反弹,最终也落得鸡飞蛋打。

再说后市大盘,昨天反弹告吹之后,是否意味着大盘未来还会进一步下跌?我个人认为,也不用这么悲观。首先,虽然昨天大盘没有反弹,但指数也只是在前日的下影线内运行,并没有创出新低,所以后市的反弹依然还是可以期待的。

其次,如果大盘还要再往下走,那么向下还有多少空间?这一波调整,沪指的跌幅约5.7%,沪深300指数跌幅超过7%,上证50指数的最大跌幅也超过7%,而创业板指数的累计跌幅则接近10%,不少个股跌幅超过30%。所以,就沪指而言,如果再往下跌,很快就到年线3238点了,也就是几十点的空间。如果沪指连年线都守不住的话,到那个时候再来悲观,可能也来得及。

当然,尽管达哥对后市抱有期待,但在操作上,我认为还是有必要继续维持谨慎,在行情没有明确转暖的情况下,要继续做好“保暖”措施。(张道达)

新闻推荐

做空能量较为充足,沪指跌近3250点敏感点位

周四A股市场在早盘尚有企稳的苗头,但随着煤炭股等周期股下跌幅度加大,上证综指在午市后渐趋扩大跌幅。尾盘才有一定的买盘介入,大盘有所企稳。看来,周期股成为新的杀跌先锋,驱动着指数加速探底。由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说好的反弹哪儿去了?)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