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这是不是骗局?” 这个问题比风险高低更重要!

来源:大江晚报 2018-01-15 01:00   https://www.yybnet.net/

这几年互联网金融风生水起,但因为监管的落后也爆发了几起令人忌惮的理财大骗局。于是,网上开始流行“富豪死于信托,中产死于股市,屌丝死于p2p”的顺口溜。

事实上真的是信托、股市、P2P的原因导致大家亏损的嘛?其实不然。综其原因,信托的逾期、股市的亏损、P2P的血本无归,都是一场不公平不透明的投资导致的结果。投资有风险,正常的亏损可以承担,但是由于各种人为的市场操纵导致的亏损,投资者应该说“不”。

其实,从另一方面来看,投资者自身也存在一些问题。我们来看看那些遭遇骗局的人都是如何被套路的?

1、高收益,高收益,还是高收益。无论是去年发生的某银行的假理财案,还是IGOFX的假外汇案,我们都会发现这一熟悉的身影。以IGOFX为例,先是利用高额利息或利润作为诱饵;然后用国外旅游、送豪车、重金线上线下广告等来装点门面。

2、你的尊贵感需要一款产品来衬托。中国人很吃内部销售那一套,好像凡是内销的东西都划算,一般人还买不到呢。现在的骗子就利用你那高贵的优越感,把很多高净值人群唬得团团转。

这些骗局真的很难辨识吗?还是你在骗子的忽悠下卸下了你对违规的防备心?其实很多骗局,只要你稍微仔细地看一看产品说明书、管理方背景、风险说明书、公司牌照等信息都不难发现。

真正让人亏大钱的不是信托、理财和P2P,而是假信托、假理财和假P2P。虽然披着信托、理财和P2P的外衣,但资料弄虚做假,资金不按约定使用,完全就是诈骗,和信托、理财以及P2P根本不是一回事。

因为E租宝事件而怪罪P2P是找错了对象。你可以不投资P2P,但如果不意识到自己其实吃的是诈骗的亏,诈骗者又会换一个外衣来骗你一次。比如,有的骗子又通过虚拟货币来骗钱了。听你的话没买信托、没买理财、没买P2P又有什么用呢,还不是照样会被虚拟货币骗?强调保护财富不需要妖魔化金融市场,而是要远离骗局。

识别能力不强的投资者,小编认为至少需要做到两点:

1、不贪恋高收益。

有的人嘴上说重视资金安全,但一看到高收益就把安全抛到脑后了,不自觉地找理由让自己相信这个高收益是安全的。请记住:正规的金融市场不会白多给你一个子儿,每一点多出来的收益都对应着多出来的风险。如果收益很高而风险很低,那就是骗局,实际风险大到会让你血本无归。

2、除了公募基金外,不要买其他任何自己搞不懂的金融产品。

公募基金是一种很多人搞不懂的大众金融产品,但有完善的监管体系,搞不懂也可以买,只要确保是有牌照的公募基金公司发行的就可以。买公募基金有赔有赚,但收益和风险的关系是合理的。

其他“信托”、“理财”、“P2P”、“数字货币”、“商业模式”如果你搞不懂,就千万别碰,以免碰到假冒它们名义的骗局。尤其是数字货币,骗局比正经的还多。对于任何非金融专业人士,这里都有一个建议:投资前找懂金融的熟人咨询一下。

咨询时最重要的问题只有一个:这是不是骗局?这个问题比风险高低更重要。风险高低是正规金融产品才会有的问题,诈骗产品的风险是100%,而且没有收益。认识到骗局的本质后,不管这些假冒产品以后怎么改头换面,你都能远离。

最后,小编给大家一些理财忠告:

第一,银行售卖的理财产品中,一部分是自营产品,一部分是代销产品,后者的收益更高。银行对代销产品的盈亏概不负责,买之前一定要分清楚产品性质。

第二,老年人特别容易对推销员的嘘寒问暖不能拒绝,最终被忽悠上当。结果推销员推销什么就似懂非懂地买了什么。所以老年人一定要下狠心,把只会嘘寒问暖,不把理财产品的风险收益说清楚的推销员拒之门外。

第三,所有某某金融互助社区,其实都是涉嫌非法集资的金融诈骗组织,甚至涉嫌金融传销。面对年化收益率高达30%的理财产品,即使亲朋好友再怎么推荐都要谨慎考虑,因为在金融风险投资市场,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买卖,永远是遵循高收益、高风险原则的。千万不要被许诺的好听的高收益诱惑,最终落得血本无归。

第四,以P2P为代表的理财产品,正在越来越多的被大家所接受。但是根据多家权威信用评级机构评估,超过30%的P2P理财平台出现有各种问题,投资前应该谨慎研究一下该平台的投资背景和风控水平,或者直接参考第三方评级机构的报告。

据搜狐网

新闻推荐

银监会试点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 “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

新华社北京1月12日电(记者李延霞)经过十多年试点后,我国村镇银行投资管理模式和设立方式迎来重大创新。中国银监会12日推出投资管理型村镇银行和“多县一行”制村镇银行试点政策,旨在提升偏远地区和...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这是不是骗局?” 这个问题比风险高低更重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