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沪指跌破3300点:A股继续回调 三大股指日K线两连跌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3-14 16:07   https://www.yybnet.net/

3月14日,A股继续回调,沪深三大股指尾盘跳水;沪指全天绿盘运行,跌破3300点大关。

截至下午收盘时间,上证综指跌0.57%,报3291.38点;深证成指跌0.91%,报11139.63点;创业板指尾盘跳水,收跌1.68%,报1841.29点。三大股指日K线均呈现两连跌。

沪深两市较前一交易日缩量565.69亿元,总计成交4457.90亿元,其中,沪市成交1834.58亿元,深市成交2623.32亿元。

周期股逆市走强

早盘,沪指在3300点关口下方低开,随后维持小幅震荡格局,午后一度有所上行,14时20分后又掉头向下,3300点得而复失。

地产板块在14时10分开始爆发。个股中,南都物业(603506)、设研院(300732)涨停,天房发展(600322)、乾景园林(603778)涨逾5%。

建材股表现强势。英洛华(000795)涨停,海南瑞泽(002596)、上峰水泥(000672)、科顺股份(300737)、万年青(000789)、旗滨集团(601636)、华新水泥(600801)等个股涨幅超过6%。

钢铁、煤炭和有色金属板块均有上涨。

国防军工板块领跌,中航沈飞(600760)、中航飞机(000768)、烽火电子(000561)、中航机电(002013)等个股跌幅在4%以上。

家电板块同样疲弱,莱克电气(603355)、奥马电器(002668)、浙江美大(002677)等跌逾3%。

银行、保险等权重板块表现不佳。

个股中,乐视网(300104)因股票交易波动幅度较大,于3月14日下午起开始停牌。乐视网在3月13日封住涨停板,3月14日早盘继续上攻,停牌前收报6.59元,半日涨幅6.98%。

独角兽概念股午后异动

盘面热点中,独角兽概念股午后异动。

消息面上,据上观新闻报道,全国人大代表樊芸在3月5日的上海代表团全团审议会曾四问证监会,之后不久就收到了证监会的回应,称已专门成立关于四新类企业创新型经济业态的专家委员会,现在已经着手研究,进行把关。证监会还向代表们透露,目前国内独角兽企业中,资产10亿美元的100家左右,20亿美元的不超过50家,接下来准备分批推进A股上市。

在前一个交易日稍有降温的独角兽概念,再次燃起A股投资者的热情。合肥城建(002208)涨停,安彩高科(600207)涨4.28%,华西股份(000936)涨3.30%。

原油期货上市在即,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在3月13日公布了原油期货的合约内容,3月14日组织媒体开展培训活动。石油石化概念股在3月14日逆市上行,中曼石油(603619)涨4.15%,海越股份(600387)涨3.28%,贝肯能源(002828)、博迈科(603727)涨幅在2%以上。

机构预计分化格局继续延续

川财证券认为,政策边际放松、波动率上升以及低beta等数量规律导向,使得中短期中小盘将延续偏强走势,因此仍建议在布局上首选影视、游戏、芯片、5G等行业中低估值绩优个股,以及生物科技、人工智能、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等政策支持方向的龙头个股。

国泰君安证券在春季策略报告中表示,维持对于市场全年“N字形”走势的判断。

该机构指出,中国与全球经济金融周期由错配走向融合,这一进程可能会加速;中国资本市场与全球的融合进程会继续演进;金融运行体系的理顺驱动无风险利率下降,资产重配逻辑将逐渐强于货币消灭逻辑。

所对应的股市特征将表现为,第一,市场波动率提升,全球经济复苏与货币政策正常化进程紧张程度提升;第二,中国经济金融双出清下,系统性风险出现明显改善,市场风险偏好提升;第三,分化格局继续延续,经济金融紧平衡格局仍将延续,去伪存真下高质量公司更容易获得市场溢价。

具体来看,市场将出现风格跷跷板,先估值、后盈利驱动的慢牛行情。

宏观经济增长维持积极,全年通胀中枢会小幅提升,利率维持高位震荡格局,系统性风险整体改善下,传统经济在新增长平台形成预期中迎来重新估值;上市公司整体盈利维持基本平稳,金融运行体系理顺大背景下,市场去伪存真,基本面支撑仍是主线;新经济领域,有望受益于政策支持,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中迎来戴维斯双击。上市公司公司治理水平、内生盈利能力、未来成长空间将会是市场持续关注的重点,最终能在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平台中占据一席之地的企业将会是市场行情的主角。

该机构认为,随着金融体系理顺风险出清,或是市场下跌过程中估值业绩匹配度更加合理,将会为制造业中TMT提供配置机会,重点看好通信、电子、计算机、军工、新能源板块。主题方面,投资者可把握两条主线:一是改革开放40周年主线,看好自由贸易港、粤港澳大湾区、雄安新区、海南旅游岛概念;二是高质量补短板主线,看好5G、工业互联网、芯片国产化、乡村振兴概念。

新闻推荐

纪念币和纪念章差别巨大

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曾被认为是“贵族收藏”的贵金属纪念钱币也越来越常见。专家提醒,“纪念币”“纪念章”仅一字之差,价值相差却不小,有收藏爱好的市民要注意防范虚假广告宣传。从外形看,贵金属纪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沪指跌破3300点:A股继续回调 三大股指日K线两连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