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雷区”网贷平台门道多 注意“投资雷区”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4-21 07:14   https://www.yybnet.net/

备受瞩目的博鳌论坛最近在海南举行,金融风控、网贷P2P再次成为各方的焦点。市场上良莠不齐的网贷P2P平台可能让普通投资者眼花缭乱。如何挑选优质的平台,降低投资风险,避免“投资雷区”?听听投资理财专家有何建议。

收益率高得离谱不能信

有些P2P网贷机构动不动就打出20%以上的收益率,让许多投资者心动不已。毕竟大多数投资者都有着“一夜暴富”的梦想,在天价收益率的面前容易失去理性,“钱迷心窍”,被不法分子牵着鼻子走。

事实上,这种不切实际的高收益率是不可能实现的。提醒各位投资者,注意这种利用新投资人的钱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以制造赚钱假象的行为。该骗局是不能够持续长久的,若是到期不能兑现,那么投资者也就只有排队讨债或是血本无归的下场了。

仔细甄别“第三方担保”

一些小型的网贷机构在宣传公司可信度、知名度时往往会故意打上“第三方担保”的烙印,而这“第三方”或许是国内知名理财机构,又或许是一些名不见经传的小公司。

一些投资者误以为资金从此就有了保障,从而掉入网贷陷阱。对此,建议投资者在进行网贷投资时应该慎重选择,最好是选择有知名度并且受众广泛的网贷平台。

详尽考察杜绝虚假标的

一些网贷平台非法发布虚假标的,向公众公开募集资金,这种行为涉嫌非法集资。虚假标的其实就是不法分子自己虚拟出来的标的,也就是说这些项目根本没有真正的融资方,而是平台为了非法吸收资金和设置资金池所编织的骗局。

投资理财专家提醒,投资者在进行网贷投资时必须时刻警惕,以防掉入非法集资的陷阱,在投资之前应该进行全面详细的考察,以确保平台的权威性以及标的的真实性。建议投资者在实际投资中,应对投资项目进行实地考核,首先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这个平台的公司是否真实存在;然后再查询这个标的是否说明了具体的融资方、融资用途、担保机构或抵押情况;最后查询平台上是否公示了标的的合同、担保或抵押等相关文件。

预期收益率不同于实际收益率

一般而言,网贷投资的预期收益率都会提前告知投资者,而少数机构则会故意隐瞒客户。事实上,预期收益率其实并不是指实际收益率,它所代表的仅仅是一个未来的期望收益,是会变动的,也是未知的。

因此,投资者要注意理性地将预期收益率与实际收益率区分开来,千万不要盲目相信网贷平台提供的任何天马行空的超高预期收益率。

勿轻信一夜暴富

尽管目前市场上P2P网贷热火朝天,投资理财专家还是建议各位投资者应该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网贷平台,不要轻易相信虚假信息,不要被金钱利欲蒙蔽双眼。

“天上不会掉馅饼”,理财投资也不能一夜暴富,要谨慎投资,时刻擦亮双眼。

新闻推荐

港交所董事会主席下周卸任:原证监会副主席查史美伦有望接棒

4月20日,港交所公布称,将于4月25日举行股东周年大会,并将于4月26日的会议中选出新一任港交所董事会主席,接替4月任期届满的现任主席周松岗。有消息称,曾担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现任香港特区金融发展局...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雷区”网贷平台门道多 注意“投资雷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