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芯病”中兴通讯遭封杀 多家基金或躺枪

来源:鲁中晨刊 2018-04-21 07:14   https://www.yybnet.net/

4月16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对中兴通讯出口权限禁令,禁止美国企业向其出售零部件,期限为7年。有评论说:在重要元器件严重依赖进口、无“芯”之痛长期未能得到解决的现实下,美国对中兴的禁售令近乎于“一剑封喉”。

53只基金持仓占比超过5%

4月16日美盘时间,中兴通讯在美国主要的上下游合作商股价已经出现大幅下跌。而国内市场上,中兴通讯17日午间发布公告称,由于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激活拒绝令,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A股股份自2018年4月17日开市起停牌,同时,其港股也暂停交易。

作为A股市场上典型的白马股,中兴通讯一直是各类机构的宠儿。中兴通讯日前公布的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社保基金一零四、四零一、一一七组合出现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东名单上,持股数量分别为4199万股、2300万股、2000万股。汇金公司则持有5252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

公募基金方面,根据基金年报,共有653只基金持有中兴通讯A股,招商丰庆持有中兴通讯最多,为1241万股,但占基金净值比较低,意味着股价的波动对基金净值影响不大。与之不同的是,其中有53只基金持有中兴通讯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在5%以上,这意味着一旦中兴通讯股价波动,这些基金受影响会比较大,占比较高的包括金元顺安成长动力、中融竞争优势、金信价值精选、华富物联世界等,占比均在9%以上。此外,还有14只基金持有中兴通讯港股。

多只5G概念股大跌

而中兴通讯产业链和5G概念领域的多家上市公司及重仓机构就没有“停牌”躲过下跌的好运了,4月17日A股开盘相关概念股大跌,包括中新赛克、中际旭创、广和通、创意信息等跌幅居前。这也影响了包括海康威视、大华股份等多只科技股走低。

中新赛克于17日盘后在互动平台上公开表示美国对中兴通讯的制裁对公司的业务影响很小,但全天公司股价下跌了9%以上,显示了市场情绪的不乐观。所幸的是,根据中新赛克年报,去年四季度末其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上没有公募基金等机构的身影,基金年报也显示没有基金持有该股。

概念股中际旭创则在17日当天迎来跌停。日前公布的上市公司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四季度末多只基金持有该股,其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6只为公募基金,且有5只为去年四季度新进股东。兴全合润分级持有384万股为第三大流通股东,持股占流通股的比例为1.79%;其兄弟基金兴全社会责任、兴全轻资产则分别持有223万股和164万股,也出现在十大流通股东席位上。此外融通互联网传媒、宝盈科技30也在列。此外,汇金公司也持有351万股,成为第四大流通股东。(综合《金融投资报》《东南早报》等)

新闻推荐

养老目标基金或成爆款新风口

目前,互联网上聚集了海量财富人群,这一点毋庸置疑,而推动其发展,同时又借此爆发增长的无疑当属货币基金,这也是市场广泛认同的。很多人的理财意识都是在了解了余额宝以后才逐渐增长。Wind统计数据显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芯病”中兴通讯遭封杀 多家基金或躺枪)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