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近四成产品收益率“未达标”

来源:当代生活报 2018-06-19 18:29   https://www.yybnet.net/

“购买的理财产品到期,却发现最高预期收益率与实际收益率差距较大。”对于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投资者而言,这样的场景并不陌生。在银行理财产品刚性兑付暂未打破的当前,结构性理财产品的“成绩单”却略显黯淡。仅在5月,就有145款结构性理财产品未达标,远高于非结构性理财。

“高收益”不易获得

虽然结构性理财产品年化预期收益率动辄达10%以上,但事实上,想要获得这样的“高收益”并不容易。

据普益标准统计数据,今年4月到期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共590款,其中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有81款,就有42款未实现收益区间中间值,占比约为51.9%。而在5月。共有697款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其中79款公布了到期收益率的产品中,有53款未实现收益区间中间值,占比上升至67%。此外,还有多款结构性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为8%-10%,到期收益率均在4%以内。

融360监测数据亦显示,5月到期的银行理财产品共14428款,5669款披露了实际收益率。有154款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未达标率为1.27%,相比上月上升0.16个百分点。但其中,当月到期的结构性理财产品为379款,就有145款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未达标率达38.26%。而同样在当月当期的5294款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中,仅有8款未达到预期最高收益率,未达标率0.15%,且主要为开放式的浮动收益型理财产品。

盲目购买或承担较大风险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结构性理财产品略显陌生。实际上,结构型理财产品是运用金融工程技术、将存款、零息债券等固定收益产品与金融衍生品组合在一起而形成的一种新型金融产品。其回报率通常取决于挂钩资产,即挂钩标的的表现。因挂钩的资产类别市场波动较大,风险也较高,结构性理财产品未能实现预期最高收益的情况近年来屡见不鲜。

考虑到大部分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后未公布收益情况,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实际上未能达到预期收益的产品数量可能比现有数据更多。“结构性理财产品不同于一般理财产品,需要投资者谨慎选择与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的产品。”业内人士提醒道,由于结构性理财产品背后挂钩的资产类别较多,包括股票、基金、期货、现货价格、汇率或指数等,因此更加适合具备一定投资经验、有相应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如果对相关挂钩产品的行情走势没有很好的把握,只是盯着预期最高收益率而盲目购买结构性产品,则可能承担较大风险,最终获得较低的到期收益。

值得关注的是,融360统计数据显示,5月到期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4.76%,平均实际收益率为4.72%,基本持平。但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5.3%,平均实际收益率仅为4.04%。这也意味着,虽然结构性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要高于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到期实际收益率却低于非结构性理财产品。“考虑到目前刚性兑付暂未打破,且在售的非结构性理财产品中,不乏预期最高收益率在5%以上的,或更加适合风险承受能力较低的普通投资者。”上述业内人士表示。(据《国际金融报》)

新闻推荐

小米CDR发行今上会 不动产登记平台全国联网

底究竟在哪里?先回顾下6月15日大盘情况,沪深两市开盘涨跌不一,随后两市股指走势趋同,沪指盘中一度跌超1%,距离3000点关口仅差8...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近四成产品收益率“未达标”)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