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新三板PCB概念股梳理 39家公司 则成电子盈利能力最强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7-14 01:14   https://www.yybnet.net/

■券商研报

联讯证券

证监会7月10日晚间发布的《第十七届发审委2018年第97次会议审核结果公告》显示,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鼎控股”)首发申请通过。鹏鼎控股主要从事各类印制电路板的设计、研发、制造与销售业务。公司根据下游不同终端产品对于PCB的定制化要求,可以为客户提供涵盖PCB产品设计、研发、制造与售后各个环节的整体解决方案。公司于2017年成为全球第一大PCB生产企业。

那么,何谓PCB?PCB(Print-edCircuitBoard),中文名称为印制电路板,PCB采用电子印刷术制作,是现代电子设备中必不可少的基础组件,有“电子产品之母”之称。

我国PCB行业正在崛起,预计2022年达356.9亿美元。近年来,中国PCB市场中一批初具规模并具备一定技术领先实力的企业开始转向柔性印制电路板、HDI及高多层印制电路板等相对高端的PCB产品领域,已成功上市的行业企业积极将募集资金应用于扩大产能和开发高端产品。此外,近几年中国本土智能手机品牌的迅速崛起,带动了一部分国内PCB企业的快速发展。依托与国内客户良好的合作关系,本土PCB企业产销规模不断扩大,并积极开拓高端PCB产品市场。根据Prismark的数据,2017年我国PCB行业产值达到297.3亿美元,同比增长9.6%,预计2022年我国PCB行业产值将达到356.9亿美元,增速将明显高于全球PCB行业增速。

PCB行业未来三大发展趋势:一是PCB行业企业“大型化、集中化”趋势日渐显现;二是通讯电子、消费电子、汽车电子、工业、医疗等下游应用领域的发展带动PCB行业的发展;三是SLP将成大型PCB厂商必争之地,PCB高阶化趋势愈发明显。

新三板市场中从事PCB及其相关业务的企业共39家。这些企业的主营业务主要可以分为PCB、PCBA和PCB相关产品的生产制造,分别有16家、9家和14家。则成电子(837821)的2017年净利润最高,为3933.83万元。则成电子主营业务为FPC及FPC组件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带来的风险、下游行业市场需求变化较快的风险、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变动风险等。

新闻推荐

养老目标基金要来了 该不该投?怎么投?

退休后拿什么养老?如何确保一个高品质的老年生活?不管现在年轻还是年长,养老都是一个我们不可逃避的话题。随着社会变迁,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新三板PCB概念股梳理 39家公司 则成电子盈利能力最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