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等待右侧机会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07-14 01:14   https://www.yybnet.net/

■谈股论经

■文兴

前段时间在一个亚商成立30周年的纪录片中,文兴接受了采访,因为那时文兴担任亚商的副总,在采访时文兴说到:“当年我们创造了很多第一,就连现在的股市评论用语还是我们创造的。”包括今天题目中用到的“右侧”也是当年技术分析中的用语。说的是在下跌过程中会不断下跌,知道某个点或位置后才结束下跌出现上升,相对这个转折点或转折位置而言,在其左边的叫“左侧”,在其右边的叫“右侧”。

随着左侧与右侧定义的明确,我们把左侧交易的投资称为价值投资者,因为他们只买对的而不考虑位置,对于短线投资者参与左侧交易称为抢反弹。当然,有时候有的投资者入市资金量巨大,也只能在左侧交易,人们对此也有个叫法,越跌越买。有了右侧了投资就方便多了,基本不会越买越套,而是越买越涨。也就是市场已经形成趋势,因此,有不少伴随趋势而买卖股票的投资者也自称为“右侧”交易者。

股市近期有连续大跌,但也出现过大涨的,究竟现在股市结束了“左侧”没有呢?

回答这个问题往往是吃力不讨好的,不过也不是没有方法。方法一,看上市公司的财报。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截至7月11日,两市已有1396家公司通过中报、业绩预告方式披露了上半年财务数据,其中107家公司中报业绩出现亏损或预亏。从亏损金额来看,维信诺、*ST凯迪、上海莱士、*ST华信、京威股份、正邦科技、国盛金控、*ST巴士、*ST凡谷、三泰控股、*ST天马、卫士通、南山控股、协鑫集成等14家公司上半年预计最大亏损金额均在亿元以上。其中,维信诺预告上半年最大亏损额高达7.7亿元,成为目前两市中报业绩“预亏王”。有17家业绩最大降幅超过90%。业绩不好加上股价大跌,市场在自我纠偏,纠偏完成了没有?看财报发布,历史经验还会有难看的财报想混在人堆中期待蒙混过关呢。

方法二,看社会上资金流向。对股市影响最大的吸金处就是楼市。楼市或者房地产作为资产在某些城市成功地被冻结了,人们几乎没有兴趣了。网上有篇文章有点意思,一个网名“真叫卢俊”的发表文章,介绍了自己最近在上海置换了一套房子,这个卖出买进的过程,让他真正意义上感受到了上海楼市的近况,上海的二手房市场非常冷清,大家都处于观望状态。现在不少城市,一手房很火,因为价格管制造成一二手房价格倒挂,形成套利空间。一二线城市即使一手房价下跌,想买的人包括年轻人、外地人大多数没有购房资格,也买不起。楼市事实上被冻结,对股市没有利多也没有利空。社会上的资金都在房地产里面了。想要社会上的增量资金驰援股市,只能想想而已。

方法三,看市场专业投资机构。有一个排名叫2018年上半年“百亿级”私募榜单,一大批机构中只有四家收益为正,排名第一的收益率为6.59%,余下收益为正的三家都没有超过1%!左侧主力也多数在里面的。这也从一个侧面反应今年股市杀跌的惨烈程度。但是也透露左侧的空间不多了。

方法四,看看股市还在奋勇向上的是什么类型,来判断未来资金集聚的方向。回头看看发现上海机场股价又创历史新高,股市里机场多了,为什么上海机场这么突出呢?其实是机场行业营收模式的悄然转变。机场收入主要分为两部分,航空性收入和非航空性收入。航空性主要包括起降费、停场费、客桥费、旅客服务费、安检费等。非航空性包括免税、零售、广告、餐饮、场地出租、地面服务费等。根据国外机场发展路径,行业发展第一阶段是以航空业务为主,依靠旅客吞吐量和航班起降架次增长带动公司业绩增长,航空性收入贡献绝大部分业绩。第二阶段则是非航业务逐渐占据大头,尤其是商业经营(商业租赁和广告),这部分业务往往是直接利用航站楼现有设施资源,通过利用这些“沉没成本”迅速提高机场盈利能力。国内上市机场一直处于第一阶段,近年来上海浦东机场的非航业务加速增长,在2017年率先跨越了非航收入,占比超过50%的门槛。按照国际成熟机场的数据来看,航空性业务收益率在10%左右,而非航的收益率可以高达30%。因此,非航收入的快速攀升既可以打开上海机场的成长空间,还可以提高其盈利水平。

应该说历史有用的方法必须继续使用,好公司是稀缺资源,是资源就不是筹码,千万别买进卖出。好好等待吧。好了,看了上面的几个方法,该有结论了吧,好公司不多、差公司不少,增量资金不足,右侧还需等待。那就等吧,毕竟文兴还说过一句老话:等待也是投资。

新闻推荐

全年物价有望维持较低水平运行上半年温和上涨,CPI连续三月处“1时代”

上半年温和上涨,CPI连续三月处“1时代”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等待右侧机会)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