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澄清“央财分歧”:我们的讨论是学术讨论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8-11 16:28   https://www.yybnet.net/

8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徐忠在“中国金融四十人伊春论坛”上就金融开放做主题演讲后,对近期“央行财政之争”做出澄清。

他表示,其言论只代表个人观点,不代表央行。7月中旬,在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举办的“面对不确定性的财政政策”研讨会上,徐忠发表了题为《当前形势下财政政策大有可为》的演讲。在这场财政部直属单位为主场活动上,徐忠直言,“财政赤字并不是越少越好,更不是收入增长越多越好。没有赤字增加的积极财政政策就是耍流氓。”而后,财政系统官员则回应称央行官员有失偏颇,“很不专业”。

8月8日,《经济研究》2018年第7期刊发了徐忠2万字长文《新时代背景下现代金融体系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该文指出财政作为国有出资人,不能定位为金融机构的管理部门。

徐忠澄清称,这篇文章2月就已完成,只不过7月才被发表,不是有些人想的“阴谋论”。

徐忠强调,他发表讲话和文章的用意,并非媒体所称的央行与财政“开撕”,而是希望引导舆论关注当前的财政体制与预算机制,从而促成决策过程更加公开、透明。

“我们的讨论是学术讨论,希望可以公开、心平气和的讨论学术问题,”徐忠一再重申他的初衷。

新闻推荐

“以房养老”试点四年不足百户参与 你愿用房子换养老金吗?

“以房养老”保险正式推向全国,但试点四年,只有一家保险公司开展了业务,共有98户家庭139位老人完成了承保手续。近日,中国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澄清“央财分歧”:我们的讨论是学术讨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