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去地产化多家房企更名

来源:齐鲁晚报 2018-09-16 02:5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12日晚间,保利房地产发布公告称,变更公司名称为“保利发展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名称中不再有地产字样。做出类似举动的,除了保利,还有业界老大万科。

保利是2018年第4家地产公司提出更名,去地产化。此前,龙湖地产更名为龙湖集团,恒大和万达等也早已完成了更名工作。随着龙湖地产、保利地产的更名,中国前十大房企只有富力和中海的名字中仍有地产字样。

关于更名原因,保利发展表示,“保利地产”的企业名称,已无法涵盖当前的业务布局,本次更名也是为了体现公司多元化的发展方向,进一步加快两翼业务市场化发展。所谓“两翼”,是指综合服务与不动产金融。保利地产表示公司名称变更后,主营业务、发展方向、实际控制人等均不发生变化。

就在几天前,万科也被传出消息,“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即将更名为“深圳市万科发展有限公司”,并且已经得到确认,目前手续正在办理过程中。

地产名称的变化真的是“去地产化”的标志吗?先别忙着定调。房企改名往往与多元化、业务扩张、战略调整等关键词密不可分。万科表示,深圳市万科房地产有限公司的确将进行企业名称变更,进行变更的原因并非“去地产化”,而是扩大经营范围。现今,房地产市场调控严厉,楼市提倡“租购并举”,传统的地产开发正面临着发展瓶颈。上海中原市场分析师卢文曦指出:“高周转有边际效应递减,市场竞争激烈,现在没有特别好的方向的情况下,房企要寻找新的突破口,做多元化、多种发展是不错的尝试,等到某一领域有明显发展,房企可以再加大投入。”

据中国经济网

新闻推荐

欧洲央行继续实施宽松货币政策

新华社法兰克福电(记者沈忠浩)欧洲中央银行13日召开例行货币政策会议,延续了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决定,继续维持欧元区主导利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去地产化多家房企更名)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