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在美加州落幕 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压轴启动

来源:澎湃新闻 2018-09-16 17:49   https://www.yybnet.net/

当地时间9月14日下午,为期三天的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落下帷幕。作为峰会最后一天的压轴活动,“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国角”举行。

此次气候行动峰会的联合主席、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别代表解振华,以及万科集团名誉主席、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前会长钱晓华等作为主要嘉宾出席了这场活动。

在过去三天,“中国角”的系列活动成为加州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中最具吸引力的边会之一,来自中国的企业和公益组织无疑也是这一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身影。

“企业家们的活动在应对气候变化过程当中是主力军,”解振华在活动开场的发言中高度评价中国企业在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解振华说,政府制定目标、法规、政策、标准,创造外部环境,而是不是能够真正落实这个目标,主力军还是在产业界,在企业,在社会,应该把眼睛向下。

作为参与此次气候峰会的中国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代表团团长,万科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在解振华之后发表演讲,分享了中国企业家在中国绿色转型的进程中的重要作用。

早在2009年,王石便首次以“观察员”身份参与了哥本哈根气候大会,是中国企业家首次参加联合国气候大会。从那以后,王石带领中国企业界代表参与了几乎所有与气候相关的国际会议。

王石说,应对气候变化企业家联盟参与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中国企业数量,已经从2009年最初的不足百家发展到目前的80万家。王石预计,到在2020年参加这一行动的中国企业数量将会达到150万家。王石指出,这相当于中国3000万家企业的5%。

“我相信在今年波兰的气候大会上,中国的企业家、NGO会有很多实际的行动案例来表明,中国企业现在不仅仅是在中国也在国际上一起往前推进(气候行动)。”王石说。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前会长钱晓华也启动仪式上介绍了该组织成员在节能减排以及参与气候变化治理中的成果。该组织是目前中国最大的、最有影响力的民间环保机构,成员汇集了中国近千家知名企业。

“我觉得中国的企业、中国人要融入世界的决心是不变的。我们企业一定会在政府领导下完成我们对世界的承诺,这就是我们的一个基本信念。”钱晓华说。

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CTeam)常务理事冯楠主持了行动启动仪式,北京2008奥运会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中国著名艺术家韩美林特意为这次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启动题字,行动以展开韩美林书法卷轴的方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冯楠还代表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CTeam)邀请联合发起单位向工商企业、行业协会、环保公益组织、研究机构、媒体等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呼吁行业协会、商会联合会引领及带动全产业链、产业群的碳减排绿色转型和绿色创新。呼吁工商企业将应对气候变化纳入企业发展战略和企业社会责任,成为应对气候变化的企业典范,积极推广可持续发展的商业模式和气候变问题的解决方案,带动市场行业及政策走向。

中国企业气候行动联合发起单位包括万科公益基金会、阿拉善SEE基金会、大道应对气候变化促进中心、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代表处、一个地球自然基金会、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等21家机构。

全球气候行动峰会于9月12日至14日在美国旧金山举办,旨在支持《巴黎协定》,推动全球次国家层面的应对气候变化行动。来自各个国家、地方政府、企业的领导代表汇集于此,共同为如何逆转气候变化,激发更深层次的国家承诺,在全世界范围内加速行动进行讨论。

中国政府代表团在峰会期间举行“中国角”系列活动,通过气候投融资、地方行动、清洁能源和能效、企业气候行动等多场边会,讲述中国绿色发展故事,探索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新领域。

新闻推荐

股票市场 已从资金端去杠杆 到了资产端去杠杆

据每日经济新闻9月14日报道针对我国当前经济形势,经济学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管清友13日表示,从内部看,实体...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全球气候行动峰会在美加州落幕 中国企业气候行动压轴启动)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