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8月兰州新房价格环比涨1.2% 专家:房价水平仍处于可控范围内

来源:兰州晚报 2018-09-17 01:58   https://www.yybnet.net/

资料图片

兰州晚报讯(记者王星明)8月份,兰州(市辖区,不包括县)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同比延续上涨走势,且涨幅均明显扩大。9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增幅数扩大,房价上涨的势头增强。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7.8%,相比7月份分别扩大0.5和1.2个百分点,同比涨幅也是2018年以来的最高位。

70城中67城房价环比上涨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8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认为,一二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总体平稳,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有所上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分析数据认为,从房价指数数据看,8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1.5%,同比增幅为8.0%。从环比增幅数据看,近期明显扩大,说明房价上涨的势头又在增强。而从同比数据看,随着环比数据的扩大,同比数据此前持续收窄的态势现在明显改变,即同比增幅数据也开始扩大。类似数据都说明,今年下半年实际上房价上涨的动力还是比较强的,这种态势或也会促使近期各地继续出台政策。

从升降城市的数量来看,8月份全国70个城市中,有67个城市房价是环比上涨的,有2个城市房价是持平的,只有一个城市房价是下跌的,即厦门。“从实际情况看,下半年房地产市场的走势明显是走强的,至少在价格上是有类似表现。”严跃进认为,一个很重要原因在于,各地不排除在楼盘的预售证管控上是有所松动的,即部分高价楼盘开始进入到交易市场上。至于二手房价格,他认为,目前来看,受一手房价格上涨的影响,二手房价格也出现了涨幅反弹或扩大的态势。

兰州新房价格同比涨幅为年内最高值

数据显示,8月份,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2%,同比上涨7.8%,相比7月份分别扩大0.5和1.2个百分点,而同比涨幅也达到了2018年年内的最高位。从兰州新建商品住宅面积分类看,90平方米及以下环比上涨1.0%,同比上涨8.8%;90-144平方米的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7.6%;144平方米以上环比上涨0.9%,同比上涨6.8%。2018年以来,兰州房价一直呈上涨态势,新建商品住宅环比涨幅7月略有回落,到8月份

涨幅再次扩大。而从同比涨幅看,8月份同比涨幅为年内最高值。

紧跟新房价格的脚步,兰州二手房价格8月份环比上涨1.8%,同比上涨6.3%,同环比涨幅都创下了2018年的最高值。从二手房住宅面积分类看,90平方米及以下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6.3%;90-144平方米的环比上涨1.9%,同比上涨6.9%;144平方米以上环比上涨1.5%,同比上涨5.6%。

“从兰州8月份房价指数数据看,呈现了两个特点。”严跃进分析认为,第一个特点是涨幅明显扩大,无论是环比增幅还是同比增幅都有类似的特征。其中对于环比增幅来看,8月份为1.2%,对比过去的月度数据,兰州此类涨幅是相对大的。而同比增幅也有类似的情况,为7.8%。第二个特点是,此类幅度排名相对是居中的。其中环比增幅排行为41位,同比增幅排行为38位。在全国70个城市中,兰州此类增幅都相对居中,这说明相对来说兰州房价水平还是处于可控范围之内的。从市场表现看,预计依然可以保持稳定态势。

新闻推荐

新华社:从浦东开发开放看中国改革开放40年

40年前,这里是阡陌纵横、芦苇摇曳的农田。28年前,随着开发开放一声号角,这里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新地标。5年前,中国首个自贸...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8月兰州新房价格环比涨1.2% 专家:房价水平仍处于可控范围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