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上海发布外资百强榜单 上汽大众营收纳税均排第一

来源:文汇 2018-11-20 16:57   https://www.yybnet.net/

本文图均为 文汇APP 图2017年度外资企业百强名单出炉啦!在刚刚(11月20日)举行的“辉煌外资四十年,风雨同舟再出发”上海外资企业表彰暨双优百强发布会上,上海发布了四个百强榜单。哪些企业在上海滩的营收是TOP10?哪些外资企业的纳税总额是TOP10?哪些企业吸收就业人数最多?先看看榜单。

在营收TOP10中,上汽大众、苹果公司、上汽通用名列前三。

在纳税总额百强TOP10中,半壁江山来自汽车产业,其中上汽大众、保时捷和上汽通用包揽前三。

在吸收就业人数TOP10中,昌硕科技、东航及新派(上海)餐饮位列前三。

市外资协会会长刘锦屏透露,纵观这些百强企业,从总量上看,2017年度百强企业在进出口总额、吸收就业人数、营业收入和纳税总额上都比上一年度有较大提高;从比重上看,2017年度上海外资百强企业在全市外企中举足轻重,影响巨大。

大会还公布了1348家2017年度进出口额超过1000万美元同时利润总额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的双优企业名单。这个数字比去年多了138家,增加11.4%。刘锦屏透露,在上海投资的外资企业,整体发展比较稳定,在进出口、工业总产值、纳税、吸收就业等方面,都为上海经济发展起着巨大的作用。从今年百强企业营业收入、纳税总额、利润总额与去年对比来看,外企的经营情况较好,这也得益于我们不断完善的上海的投资环境。

来自市商务委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上海累计引进外资项目9.5万个,实到外资2376亿美元。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指出,40年来,上海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扩大开放,利用外资实现了跨越式发展:“上海累计实到外资用了18年的时间突破500亿美元,用了6年的时间突破1000亿美元,而实现1500亿美元和2000亿美元的突破,分别仅用了3年。”

“四十年来,上海以敢为人先的精神锐意创新,利用外资开创了全国诸多先河。”尚玉英表示,从全国第一部关于外商投资的地方性法规、第一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区等在沪诞生开始,上海大胆闯、大胆试,取得一系列零的突破,利用外资正成为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显示,2017年,外资企业贡献了全市超过1/4的GDP,超过1/3的税收,2/3左右的外贸进出口和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以及50%左右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研发投入。外资企业已经成为上海促进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支撑、推动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提升城市功能的重要力量。

市政府副秘书长马春雷透露,下一步上海将加快推动自贸试验区创新,增设自贸新片区,形成具有国际市场影响力和竞争力的特殊经济功能区,为国内外企业提供最优质、最便利的服务;上海将加快推动金融创新,加快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吸引培育更多科创企业发展壮大,不断增强经济活力和竞争力;上海将加快推进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动长三角成为全球最有实力的城市群之一,上海也欢迎世界各地的企业立足上海、布局长三角、放眼全中国,共同分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红利。

(原标题:上海发布外资百强榜单,哪些企业营收TOP10?哪些企业是纳税TOP10?第一名果然是它!)

新闻推荐

外资罕见举牌A股 北上资金加速涌入

资金北上。资料图片安徽合力获汇丰银行举牌,公司股价今日开盘涨停。外资举牌在A股历史上比较罕见,数据显示,中青旅、南宁糖...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海发布外资百强榜单 上汽大众营收纳税均排第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