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基金年底摆起“分红宴”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12-0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临近年底,基金摆起“分红宴”,债券基金成为分红的主角。12月以来,仅4个交易日就已有35只债券基金宣布分红。今年以来公募基金分红总额达到845.27亿元,同比增长了43.16%,其中债券基金分红总额就增长了76.44%。相对于A股市场不明朗的投资前景,债券市场中期投资前景获机构看好。■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债券基金分红热情更高

12月6日,9只基金发布公告,将实施分红,其中8只为债券基金,其中既包括近来大热的短债基金,又包括深受机构投资者青睐的政策性金融债指数基金。短债基金中,光大超短债A宣布每份分红0.013元,政策性金融债指数基金中,广发中债1-3年农发行A和C分别每份派现0.0061和0.0063元。其中更有不少债券基金分红阔绰,例如,景顺长城四季金利A和C单位分红金额较大,分别每份分红0.0655元和0.0644元,大成惠利每份分红0.0529元,这一单位分红水平在年内分红的债券基金均算是金额比较大的。12月以来仅4个交易日,就已有35只债券基金(各类份额合并计算)宣布分红。

此外,12月6日,还有一只权益类基金也宣布分红,中欧价值发现A/C/E三类份额分别分红0.3611元、0.3548元和0.4399元。这一分红金额在今年以来也排名前列。事实上,中欧价值发现也是12月以来第4只宣布分红的权益类基金。

相对而言,债券基金分红热情更高,债券基金成为分红市场的主角。这与基础市场的走势密切相关。今年以来截止12月6日,中证全债指数上涨8.3%,而沪深300指数下跌约2成,数据显示,今年以,债券基金算术平均涨幅为4.35%,是各类基金中平均收益率水平最高的,而股票基金和混合型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19.34%和-12.52%。

上述分红的基金中,光大超短债A、广发中债1-3年农发行A、景顺长城四季金利A今年以来的收益率分别为2.13%、3.66%和2.9%(截止12月5日)。

债市中期投资前景向好

尽管今年以来股票市场表现欠佳,但基金分红总额已明显超越去年同期。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止12月6日,公募基金合计分红派现845.27亿元,而2017年同期,公募基金合计派现金额为590.45亿元,今年同比增长了43.16%。

其中,债券基金分红总额显著增长,今年以来,债券基金累计分红383.92亿元,同比增长76.44%。中银证券安进A、中银睿享定期开放、招商招盛纯债A分别分红派现14.95亿元、10.81亿元、10.44亿元,在债券基金中分红总额居前。

分红底气的充足无疑与债券市场投资前景较好有关。国金证券认为,短期内支撑债券市场走牛的社融下行及货币宽松两方面因素仍然存在,债券市场仍将有较好表现,利率债仍然存在交易机会但性价比有所下降,信用票息策略有望继续提供稳定收益。

更长期来看,招商证券认为,2019年前三季度,大概率将出现“经济周期向下+货币周期扩张+信用周期企稳”的组合,债券牛市仍将延续,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望向下突破3。但到了明年四季度,如果经济周期实现企稳,可能对应货币周期见顶,债券牛市风险加大。

在债券型基金选择上,国金证券建议,建议首先从中长期债券投资能力入手,优选管理人自上而下趋势判断和把握能力突出、能够获得稳定超额收益的产品进行重点关注;此外建议结合投资目标及产品投资特征进行筛选,建议追求绝对收益的投资者重点关注以信用配置风格为主、或提前布局信用行情的产品以获取稳定收益,同时建议追求相对收益的投资者关注利率债指数型基金,作为捕捉波段收益的短期工具。

新闻推荐

中移动投资公司直投规模已超1000亿 成多家上市公司股东

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现场12月6日,2018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开幕。在当天下午的媒体沟通会上,中国移动...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基金年底摆起“分红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