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编译 普京客串超人漫画 这次形象很正面 出镜超级英雄漫画的 还有这些领导人

来源:华商报 2018-12-09 02:13   https://www.yybnet.net/

普京跑到超人漫画里“客串”了?看起来是的。

俄罗斯RT电视台12月7日称,美国DC漫画本月刊发超人漫画《末日时钟》最新一集,里面意外出现了新形象:俄罗斯总统普京。

情节:

普京为保护俄罗斯人与超人争论

在这集漫画中,普京对美国研发“超级人类军队”回应称,俄罗斯也要打造自己的“超级人类军队”进行报复。

让漫画中的普京如此生气的事源于一位美国超级英雄“火焰风暴”,他意外地将一群俄罗斯平民变成玻璃状,激怒了普京。随后,普京在坦克和士兵的簇拥下出现在克里姆林宫前,指责“火焰风暴”是美国政府派来的特工,宣称他将“不再容忍美国的谎言”,并誓言进行报复。随后超人登场,并与“普京”发生争论。

《末日时钟》属于DC漫画公司正在进行的限量版系列,这一系列以前也曾抨击过俄罗斯,在故事里描述了一个孩子的父母“被俄罗斯的傀儡阿萨德用毒气毒死”。不过,RT电视台报道认为,与黄金时段的美国新闻节目相比,这部漫画可以说给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带来了更有利的影响。因为,DC漫画中虚构的“普京”是个通情达理的人,愿意在下令实施暴力之前先听超人的。

其实,这已经不是普京第一次出现在美国超级英雄漫画中,而以往往往是不那么正面的形象。比如在美国漫画发行商瓦利恩特旗下漫画《神界》2016年4月出版的期刊中,“普京”利用原系列中一名俄罗斯女宇航员米斯卡的力量,让俄罗斯称霸世界。

背景:

美国漫画中的超级英雄世界

DC漫画公司是美国与漫威漫画公司齐名的漫画巨头,1938年6月,它创造出世界上第一位超级英雄——超人,从此改写了美国漫画史。目前,其旗下的超级英雄团队“正义联盟”包括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闪电侠、绿灯侠、海王和火星猎人等。

漫威漫画公司创建于1939年,旗下拥有蜘蛛侠、金刚狼、美国队长、钢铁侠、雷神托尔、绿巨人、惊奇队长、死侍、蚁人、黄蜂女、黑豹、奇异博士等超级英雄,和复仇者联盟、X战警、神奇四侠、银河护卫队、神盾局、捍卫者联盟、异人族、光照会等超级英雄团队。

在DC漫画和漫威漫画营造的二次元世界中,超级英雄们一起应对地球所面临的威胁。而现实世界里的大人物们也不可避免地会出现在其中。

克林顿、小布什、奥巴马

他们都在漫威漫画中出现过

一般来说,漫威漫画(主世界)中的总统会对应现实世界中的总统。通常总统都被描绘成严肃冷静的人,并且受到所有超级英雄的尊敬,同样的,在处理超级反派的问题上,总统们也会听从这些超级英雄的意见。

在1963年的漫威漫画中,超级英雄“雷神”救下了肯尼迪,但继任总统的林登·约翰逊却对此事耿耿于怀,直到4年之后查明真相才意识到是自己误会了;而比尔·克林顿甚至还是超级英雄“美国队长”葬礼上的护柩者(美国队长并不是真的死了);小布什在首部超级英雄《内战》中与钢铁侠有过交谈。至于奥巴马,他在《超凡蜘蛛侠》第583期的封面上竖起了大拇指,而且蜘蛛侠还在他身后说:“嘿,你都上我的漫画封面了,你能把我印在美元上吗?”这一期共卖出了35万份,成为10年里最畅销的系列漫画。

加拿大、德国总理

也曾“出演”美国超级英雄漫画

除了美国本国总统,漫威漫画中也出现过外国领导人的形象。第一位进入漫威世界的外国政要是前加拿大总理老特鲁多(1980年3月3日—1984年6月30日在任)。当时老特鲁多登场于《非凡X战警》,指挥阿尔法飞行队,逮捕了加入X战警的金刚狼。

在2016年8月31日发行的漫威系列漫画《内战2:选边》中,现任加拿大总理、老特鲁多之子特鲁多变身加拿大“阿尔法战队”中的一员,掌握着犯罪案件的重要线索。不仅在加拿大国会大厦里“指点江山”,还在拳台上英勇搏斗。对于特鲁多在漫威中的二次元出镜,加拿大总理办公室给出的回应是既不同意也不反对。

2013年12月,漫威旗下漫画《了不起的故事》还出版了一期以德国总理默克尔为主角的故事“穿越时空的女人”。在漫画中,默克尔通过时光机器穿越到过去,拜访了世界最伟大的经济学家。

特朗普的“遗憾”

尚未以总统形象登上过漫画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7年1月上任直到现在,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从未在漫画中以总统的身份露面或是被提及姓名。但作为商人的特朗普曾以各种方式在漫画中出现过,比如在2008年出版的《新复仇者》47期中,作家布莱恩·迈克尔·本迪斯描绘了这位当时名声并不好的商人兼电视明星。在漫画里,特朗普的豪华轿车挡住了一辆救护车,这时正义的卢克·凯奇愤怒地把豪华轿车抬起来移开。

另外,在2016年7月漫威旗下漫画发行的《蜘蛛格温》中,反派“杀人脑”就是以特朗普为原型打造,但这不是漫威漫画的主世界。华商报综合报道 何蔚

新闻推荐

穆迪影子银行报告:去杠杆和金融去风险的成本正变得越发突出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最新出炉的《中国影子银行季度监测报告》显示,2018年前三个季度中国核心影子银行资产合计减少2.3万亿元,...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编译 普京客串超人漫画 这次形象很正面 出镜超级英雄漫画的 还有这些领导人)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