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工信部发放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2-11 11:30   https://www.yybnet.net/

在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被加拿大当局拘押一事引发舆论高度关注的背景下,工信部10日正式对外公布已向三大运营商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这标志着5G商用在中国已经进入倒计时,同时也向世界宣示中国发展5G技术绝不惧怕类似“孟晚舟事件”的羁绊。

三大运营商获5G试验频率

工信部昨天表示,近日已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发放了5G系统中低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其中,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获得35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中国移动获得2600MHz和4900MHz频段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据介绍,5G系统试验频率使用许可的发放,有力地保障了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开展5G系统试验所必须使用的频率资源,向产业界发出了明确信号,将进一步推动我国5G产业链的成熟与发展。

下一步,工信部将积极指导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做好5G系统试验的基站部署,开展好5G系统基站与同频段、邻频段卫星地球站等其他无线电台站的干扰协调工作,确保各类无线电业务兼容共存,促进我国5G产业的健康快速发展。

中国移动董事长尚冰日前表示,中国移动将加快5G发展步伐,与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合作加快推进5G芯片、终端产品的商用和创新,计划于2019年开始5G预商用,力争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

中国发展5G产业不会止步

5G全面商用化指日可待,距离这一天越近竞争也就越激烈。中国5G技术之所以能够后来居上,与华为的努力密不可分。

首先,华为研发的F-OFDM已经成为全球统一的5G混合新波形技术标准,是国际IPv6标准的制定者。其次,华为持有1481项5G专利技术,全球占比28.9%。第三,华为是全球第一大5G设备供应商。

然而,5G之争注定是一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分析人士指出,此次“孟晚舟事件”正是西方国家对华为乃至中国5G技术有预谋的“围堵”。当前,华为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以及日本等国家开展屡屡受挫,频频被“穿小鞋”。

就在昨天,日本政府决定将中国华为、中兴公司的产品排除出政府采购清单。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中方已就此事与日方通过外交渠道进行沟通,中国企业在日本的正常经营活动不应当受到任何歧视性对待。

“孟晚舟事件”表明,中国企业的国际化进程不会是一条坦途。而此次工信部发放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也表明,中国发展5G产业不会止步,“中国智造”造福全球的步伐不可阻挡。

新闻推荐

力争3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 我国已建成充电桩数量超过60万个

国家发展改革委10日称,我国将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提高充电设施产品质量,加快完善充电标准体系,全面优化充电...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工信部发放5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