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互联网巨头系金融科技第一股 360金融纳斯达克挂牌

来源:成都商报 2018-12-17 01:37   https://www.yybnet.net/

美国东部时间12月14日,360金融在美国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QFIN”。首日开盘报16.81美元,股价最高升至17.53美元,收盘报价16.50美元,市值为23.73亿美元。至此,360金融成为互联网巨头系金融科技赴美上市第一股。

根据招股书披露,360金融IPO发行价定价为16.5美元,发行310万股ADS(美国存托股票),将募资总额5115万美元。此次IPO融资将用于科技研发和人才培养、品牌推广、潜在收购和战略投资等用途。

公开信息显示,360金融是360集团的金融合作伙伴,成立于2016年7月,于2018年9月拆分独立运营。旗下产品包括360借条、360小微贷和360分期。

360金融CEO徐军表示,360金融的主要优势在于专注借贷领域业务,同时360作为互联网安全公司,在反欺诈方面具有优势,这是小额贷款品类最重要的能力。360金融自主研发了基于人工智能的风控全流程技术平台,截至2018年9月30日,360金融促成贷款的M3+逾期率为0.6%,其中,由于欺诈造成的亏损率仅为0.2%。

截至2018年9月30日,360金融已为640万借款人提供了944亿元人民币的贷款,在有互联网技术巨头支持的线上信贷平台中,360金融的业务规模在中国排名前五,位列第一梯队。不过公司尚未实现盈利,且自成立以来,亏损幅度逐年扩大。财务数据显示,360金融2017年、2018年前三季度分别亏损1.66亿元、4.69亿元。营业收入分别为3.09亿元、13.86亿元。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向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表示,“我判断独立金融科技平台IPO热潮已基本接近尾声,两年左右时间上了15家,我预测接下三年将由互联网巨头、头部电商平台分拆出的金融板块”接棒“开启IPO浪潮,蚂蚁金服、京东金融(数科)、腾讯金融、百度金融、唯品金融已在路上……”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吴丹若

新闻推荐

安徽省30条举措力促民营经济发展

(接上期)三、缓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难融资贵一直是民营企业反映的老大难问题。《意见》在既有政策基础上,想...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互联网巨头系金融科技第一股 360金融纳斯达克挂牌)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