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风过去了 摔死的都是猪 盘点2018年互联网大佬十大金句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8-12-17 03:08   https://www.yybnet.net/

盘点2018年互联网大佬十大金句 即将过去的2018年,我们看到了很多新技术、新模式的崛起和死亡,产品的惊艳和平庸,科技大佬的浮浮沉沉,过去拼颜值、拼智慧,现在拼才艺、拼段子,科技大佬们的话语不但能动荡整个行业,也成为大众茶余饭后的谈资。今天,就来盘点一下科技行业的大佬语录。十大金句,你最认同谁?愿意为谁打call?

马云

以前常说“风来了,猪都会飞”,我那时候就讲,风过去了,摔死的都是猪。

金句指数:★★★★★

金句注释:“风口论”曾被大家奉为金科玉律,这到底是顺势而为还是投机主义?12月1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浙商大会上怒怼“风口论”,奉劝大家别做追风摔死的那头猪。马云的理由是,很多小公司仅凭几个员工、几个故事就得到了几十亿美元的估值,这并不是好的现象。现在很少有公司能够越做越大、越做越好,因为很多人永远只相信赌博和all in。

张勇

创造螃蟹,并敢于把它吃下去,才能让企业和人生变得不一样。

金句指数:★★★★★

金句注释:2018年天猫双11落幕,2135亿元的成交额再度刷新纪录。十年前,阿里巴巴创造了双11这只“螃蟹”,并敢于把它吃下去。十年来,双11成为了影响世界的社会现象,它对消费者是节日,对阿里是一年成果的大考和检阅,对商家是商业的奥林匹克。实际上,双11每一年也都在重新自我定义。“如果十年之后双11还是这样,双11一定错了。”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认为,未来永远不确定,但天下总要有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吃螃蟹是为了掌握更多方法,这是阿里巴巴作为平台企业去思考的DNA。

马化腾

互联网现在已经发展到了深水区,甚至是无人区,这个时候可能更需要多一份挺身而出的主人翁态度。

金句指数:★★★★

金句注释:若利与责不可得兼,舍利而取责者也。11月7日,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给互联网行业的前途定性,不仅是直抒胸臆,也是呼唤互联网从业者多一份担待。在他看来,企业发展越大,资源积累越多,行业布局越广,越需要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从在商言商的经营转向兼济天下的担当,互联网企业应该在更大范围内孕育和孵化互联网基因。

孙为民

让机器去干活,让人去生活。

金句指数:★★★★

金句注释:所谓“让机器去干活”,是充分运用人工智能技术提升各行业的工作效率。而“让人去生活”,是指完整的消费生态能够带给消费者更好的品质消费和生活体验。在5月4日举行的CCTV国家品牌计划2018高峰论坛上,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孙为民认为在万物互联时代,科技无处不在,在科技逐渐渗透进所有人日常生活中将提升用户的生活品质和生活体验。

雷军

优秀的公司赚取利润,伟大的公司赢得人心。

金句指数:★★★★

金句注释:作为一个连续创业者,小米创始人雷军是中国互联网行业的老兵,和马云、马化腾等后来者相比,雷军的人生还差一个伟大的公司。小米是雷军实现梦想最近的一次。和用户做朋友,让用户参与生产,赢得用户信任,雷军根据这个理念所开创的商业模式已经成为中国许多企业模仿的对象。

王兴

过去二十年,需求侧的数字化逐渐完成了,但是在供给侧的数字化才刚刚开始。

金句指数:★★★★

金句注释:美团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兴表示,以美团为代表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过去在需求侧拓展了诸多业务,如大众点、美团外卖、美团酒店,改变了消费者的生活方式。不过,供给侧的数字化会才刚刚开始,例如,消费者吃饭的人都是需求侧,餐厅是供给侧。餐饮这个行业有很多链条,餐厅要往上游去采购,雇服务员,买很多设备等,分很多层次,所以这个数字化进度相对慢一些,需要逐步展开。

何小鹏

慢,就是快。

金句指数:★★★★

金句注释:2018年,被称为新势力车企的“交付元年”,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和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之间的万辆交付赌局更是引人关注。11月27日,第10000辆蔚来ES8下线。何小鹏认为这场赌局李斌赢的概率非常大,但对于新造车势力来说赌局的核心点是把品质做好。作为新造车势力中为数不多将总部选择在广州的公司,小鹏汽车的发展逻辑和行动也一直很“南派”,匠人之心,文火慢熬,追求精品。

余承东

有了“很吓人的技术”,其他手机速度跟华为手机的速度相比,就等于是“地上跑”和“天上飞”的区别。

金句指数:★★★★

金句注释:5G尚未成熟,AI不够完善,多年以来,手机行业革新技术突破甚少,小修小补不断。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口中的“很吓人的技术”,着实吊足了人们的胃口。6月6日,这个“很吓人的技术”终于公布,GPU Turbo技术将图形处理效率提升60%,单线程甚至优于多线程,千元机也能玩大型游戏,自带HDR特效,画质提升。不管你有没有被吓到,作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一直寻求革命性突破的那颗心,大家是看到了。

杨浩涌

二手车交易以后会超过新车像发达国家一样成为主流。

金句指数:★★★

金句注释:瓜子二手车直卖网创始人兼CEO杨浩涌在创办赶集网后,选择二次创业。可广告轰炸了多年,互联网二手车市场在国内不愠不火,2018有所起色,靠的是新生代的成家立业。当新车购车补贴消失时,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购买更具性价比的二手车——虽然国产车的价格极具诱惑力,但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还是更愿意选择品牌积累深厚的国际大牌,当二手车市场的中间商被驱逐出场,这个万亿级市场就有望被点燃。

龚宇

95后00后普遍以在网络上看盗版内容为耻。

金句指数:★★★

金句注释:我国网络用户对知识产权的尊重越来越深刻。“特别是生活在相对充裕的时代的95后、00后,他们的版权意识较强,愿意为他们认为值得的事物买单,并且普遍以在网络上看盗版内容为耻。”爱奇艺CEO龚宇表示。这不仅仅是靠各大公司及法律的约束才出现的结果,更多的是现代年轻人的自我约束。随着科技的发展,为了更好保护产权人的利益,知识产权制度应运而生并不断完善。版权意识的加强,同时也意味着社会的进步。尊重原创者就是在保护原创内容。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易弋力吴雨佳王婷欧阳宏宇蔡世奇

“2018封面科技榜单”投票正在火热进行中,赶紧打开封面新闻APP,进入【我的】-【封蜜club】2018封面科技榜单评选活动页面,为你喜欢的企业投上宝贵的一票吧!

新闻推荐

中国交易所债券市场推出工具支持民企融资

14日,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称,继银行间债券市场之后,交易所债券市场推出民营企业债券融资支持工具,以市场化方式支持民营企业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风过去了 摔死的都是猪 盘点2018年互联网大佬十大金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