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跨境消费中的90后颜值经济不期而至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9-01-14 03:24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国际发布《2018跨境消费新常态年轻人群洞察报告》(下简称《报告》)显示,预计2020年,中国跨境消费用户超过2亿人。政策助推着跨境电商平台的进一步发展,从2018年三季度跨境进口电商市场规模来看,前三名依次是天猫国际(30.2%)、网易考拉(23.2%)以及京东全球购(12.3%)。

在跨境消费上剁手力迅速提升的“主力军”是90/95后消费群体,年均消费同比增速已超越80后。而根据《报告》内容来看,90/95后群体显然更注重自己“颜值”,看脸时代不期而至。

美肤产品

成90后剁手重“金”区

从《报告》中“美容护肤”成为近一年90/95后在天猫国际上的剁手重“金”区,2018年最受90/95后欢迎的TOP3产品:面膜、面部护理套装和面部精华。

此外口服玻尿酸、酵素到胶原蛋白,“食补”养颜保健品正迅速抢占90/95后的购物车。

不仅要美得透彻,自然也要美得全面。从最初的沐浴露到加速乳液吸收的磨砂膏,再到各种身体乳、美容美体仪器的大热,身体肌肤的滑嫩白皙越来越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重视和追捧,90/95后已经全面开启身体护理全步骤的新时代。

其中,脱毛器成为近一年天猫国际90/95后消费中热度提升最快的美体仪,近一年消费金额是前一年的20多倍,其次是洁面仪,而电子美牙产品,如佳洁士冷光美牙仪,热度提升位列第三。

值得一提的是,晋升辣妈的90/95后不遗余力地带动着孕产妇个人护理产品消费的热度,其中孕妇DHA产品、抚纹霜、乳头霜等单品最受青睐。

防脱产品成关键热搜词

近日,一篇《“秃”显九零后:比上一代人脱发年龄提前了整整20年》文章刷爆微博,随着工作压力、生活环境、心态成长等因素,新一代青年人面对的焦虑普遍要比父辈高出不少,而日益稀少的发际线也成为了爱美的90/95后群体关注热点。从《报告》中近半年天猫国际平台上,90/95后美发产品关键热搜词也足见他们强烈的防脱诉求。

此外,相较于整体人群,90/95后更舍得为一头秀发买单,选择更多如发膜、护发精油、护发精华等护发产品,其中护发精华近一年增速最快;同时在TOP3护发精华单品中都具备一定的防脱功能,反映了他们防脱发的“坚定”之心。

年轻群体

潮流品位紧跟世界风

服装行业经历了消费者上一轮对于大众休闲服饰的追捧,现在更需要能够彰显自身个性或者独特生活方式的产品。从《报告》中90/95后的跨境潮流消费来看,他们对潮流服饰品牌的热情日益高涨,且潮流品位紧跟世界级潮流风,其中UrbanOutfitters、SUPREME、OFF-WHITE等潮牌属个中大热。

对于消费者而言,除去产品质量,产品款式设计是购买决策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在“潮玩”消费方面,90/95后的贡献度亦首屈一指,他们在天猫国际潮流玩具品类中消费额占比达到40%。有分析指出,预计未来设计师品牌市场规模将保持26.70%复合增速,有望于2020年突破900亿元。

本报记者薛凯

新闻推荐

寒冷季有这些好友相伴 幸甚 2018再见

2018年,在每个人看来都是这么的冷,冷到有点不知所措。但2018年对很多人来说,并不曾失去那点期盼。冷并非局限在某个地方。20...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跨境消费中的90后颜值经济不期而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