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新闻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股市新闻 国际新闻
地方网 > 新闻 > 财经新闻 > 正文

年初理财产品花样纷呈 市民选购需理性

来源:市场星报 2019-02-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随着农历新年的过去,不少员工陆续拿到单位发放的年终奖。辛苦了一整年,在领到一笔丰厚的年终奖后,应该怎样打理这份额外的收入?理财专家表示,年终奖除了用来置办年货、血拼购物,还可以用这些闲置资金抓住短期理财产品来钱生钱。

银行理财瞄准年终奖

记者走访时发现,为吸引广大客户“落袋”后的年终奖资金和宝宝压岁钱,各家银行纷纷推出一些收益率较高的新春专享理财产品。从去年12月下旬起,包括国有行、股份行、城商行在内的多家银行上架新年专享、新春特供、年终奖专享感恩回馈款等多种名目的理财产品。徽商银行曾推出“年终奖专属”系列,一期PN18049600,预期年化收益率4.6%,认购起点1万(200万限额)募集期1月23日至1月28日,期限107天;近期推出的“新春专属”产品,期限为868天,募集期2月12日至2月18日,起投金额1万元,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2%。招商银行近日推出了一款青葵系列半年定开产品,主要瞄准年终奖。该产品起购门槛为1万元,是以半年或一年为一个投资周期的中短期低波动产品。

“情人节”理财套餐趁热推出

一年一度的“情人节”到了,年轻人选择礼物方式从传统的鲜花美酒到情人节红包,过渡到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针对这一情况,多家银行适时推出“情人节”理财套餐,徽商银行推出预期年化收益率>4.5%的 “情人节专属”系列,起投金额1万/20万不等,募集期为2月14日至2月19日,为期126天;农业银行也推出情人节专享“金钥匙·安心得利·灵珑”2019年第41期封闭净值型人民币理财产品,募集期为2月11日至2月17 日,为期99天,预期年化收益率3.95%。虽说“情人节”套餐创意之余,噱头是否大于实质问题仍值得深究,但仍有不少年轻的客户表示,这些情人节理财产品收益虽不高,但不失浪漫,作为礼物,只是当成讨对方开心的方式而已。

更有银行针对“情人节”推出“爱情存单”活动,通过年轻人流行的“1314”(一生一世)“520”(我爱你)等有特殊意义的数额拉存款。某行“爱情存单”根据金额多少分为 “至死不渝版”“山盟海誓版”“长相厮守版”等,其中“至死不渝版”即为对方存入9233.03元明年收获9420(就是爱你)元,“山盟海誓版”存入12874.83元明年收获13145.20(一生一世我爱你)元,“长相厮守版”存入50943.33元明年收获52013.14(我爱你一生一世)元。“‘爱情存单’其实就是一年的定期存款,本息倒退算回去,就是要存款的金额。而最终到期的金额是一个有寓意的,代表浪漫爱情的数字。” 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定制“爱情存单”不仅可以获得利息收益,还可获赠玫瑰花。因此,有不少年轻人来办理相关业务,将存单作为情人节礼物。

理财产品多样需根据自身情况选择

除开特定的“新年专属”“情人节专属”套餐,市面各大银行的理财套餐多种多样:建设银行根据时间节点,推出乾元-开鑫享2019-14(喜乐闹元宵)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4%,起购金额10万,投资期限103天,募集期为2月13日至2月20日,民生银行推出的非凡资产管理系列,工商银行推出的保本稳利、财富稳利系列都可供选择。事实上,对于年终奖的打理需要依照奖金金额和自身需求进行。

理财专家建议,年终奖小于1万元、风险偏好较低的客户可以投资的产品有货币基金、定期存款、国债等。收益方面,货币基金目前年化收益率在3%左右;银行存款1年期定存最高2.3%左右;3年期国债利率目前是4%。如果年终奖大于1万元,可以考虑1万元起购的结构性存款及银行理财产品。目前不少银行的结构性存款1年期收益可以到3.9%左右。如果年终奖在5万元以上,可以考虑一些银行、券商理财产品,此类产品目前不少年化收益率都可以达到5%以上。如果有20万以上,则还可以考虑大额存单,如果资金量再大,则还可以考虑信托产品、私募基金产品等。

扣除风险性等因素,不同投资者对流动性的需求也大不相同,比如年轻人消费支出比较大,而且他们面临结婚、生子、买房等大事件,都需要较大的刚性支出,所以资金流动性大,不适合买期限太长的理财产品。中老年人有稳定的收支,所以对资金流动性的要求就要低一些。有些理财产品的期限比较多样化,比如定期存款和大额存单,从3个月到5年都有,银行理财从1个月到3年不等。国债、大额存单、定期存款期限可以长达3年、5年,在损失一些利息的情况下可以提前支取。综上所述,市民可根据个人的风险承受能力以及资产配置需求等方面,找到适合自己的年终奖理财方案。(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具体信息可以前往相关银行网点咨询)

新闻推荐

债务压顶:中民投转手百万平米董家渡项目 绿地集团将接盘

拿地51个月后,总资产超3100亿元的民企“巨无霸”中民投拥有的董家渡项目将转手。2月13日,澎湃新闻获悉,绿地集团(600606.SH)有...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年初理财产品花样纷呈 市民选购需理性)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