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刷脸取件让快递更方便

来源:阳光报 2019-04-17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在生活中的许多场景中,“刷脸”已谈不上是一项新技术。移动支付、高铁进站、酒店登记……人脸识别在身份验证领域的广泛应用已为人们所熟悉。如今,在下单、发货、取快递一整条网购产业链中,“刷脸”正成为主角。

“刷脸取货,一扫即开”,取快递也玩出了新花样。近日,物流平台菜鸟网络宣布,菜鸟快递智能柜已全部开通“刷脸取件”功能。除此之外,丰巢智能快递柜开始试点应用“刷脸取件”。人脸识别技术的应用不仅方便了消费者,也在节省快递员的工作时间,成为物流行业取得长足进步的重要推动力。

随着人脸识别取件的进一步推广,用户使用量逐渐增多的同时,对数据安全的考量成为诸多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有消费者表示,对于“刷脸取件”这样的新鲜事物,自己愿意去尝试,但出于隐私保护,还是会对录入人脸信息持犹豫态度。人脸识别在快递取件中的全面铺开仍需要时间。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人脸识别技术由于要搜集用户的面部特征等相关数据,关系到用户个人隐私安全,如何保障数据规范使用、无外泄风险,需要相关企业从技术层面着手,未雨绸缪,做好保障和防范措施。 记者 张文静

新闻推荐

光大结缘中国移动:开启全面合作新篇章

4月11日,中国光大集团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在中国移动创新大楼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结合通信网络...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刷脸取件让快递更方便)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