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让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 河南小微企业可凭纳税信用在线贷款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4-17 03:4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余嘉熙)今后在河南,小微企业因缺乏抵押资产融资难的现状将得到缓解。近日,河南正式启用银税智通车平台,全省诚信纳税的200多万家企业和近300万缴纳个人所得税的自然人有贷款需求,只需一个授权,即可在30分钟内,完成在线信用评估和贷款申请。

据介绍,该平台由河南省税务局主导打造,主要通过“互联网+大数据+金融+税务”的形式,使税务、银行、企业三方实现信息互通。诚信纳税的企业和自然人在平台上申请贷款时,可根据个性化需求,智能筛选、自动匹配平台内的贷款产品。纳税人的纳税信用越好,贷款额度越高;履约记录越好,信用等级越高。

该平台的顺利启用得益于2015年起,河南省税务局携手银行业金融机构推动的银税互动项目改革创新。该项目使纳税信用成为小微企业的信用资产,让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有效缓解小微企业因缺乏抵押物而难以获得信贷支持的难题。

“平台常态化运营后利企、利银、利税,企业轻松获得贷款,银行降低放贷风险,有效促进纳税遵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在整个社会信用系统建设中发挥标杆作用。”河南省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河南省共有20家银行与平台实现了对接,推出了各具特色的金融产品,并顺利进行数据推送,中国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中原银行等金融机构已在平台上有序开展业务办理。

新闻推荐

年报揭秘:基金增持食品饮料股

制图王珍今年以来食品饮料板块再展雄风,成为两市领涨的先锋之一。除白酒之外,其它食品饮料、调味品领域的不少个股同样...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企业的纳税信用转化为融资信用 河南小微企业可凭纳税信用在线贷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