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2019上海车展新看点

来源:安徽工人日报 2019-04-17 03:46   https://www.yybnet.net/

以“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2019上海国际汽车展于4月16日至25日举行,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参展,展出总面积超过36万平方米。今年的上海车展有哪些亮点会吸引消费者的关注?

重磅车型登场

2018年中国车市首次迎来负增长,大环境的冷淡促使车企不断推陈出新。早在3月各大车企已剑拔弩张,提前为上海车展预热,新车上市、战略发布、新车试驾、官降优惠等一系列操作令人目不暇接。在本届车展上,被称为“驾驶者之车”的全新宝马3系长轴版将进行全球首发,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全新一代RAV4也将于上海车展亮相,作为丰田在华主力车型,整体造型更加年轻时尚;雷克萨斯宣布将推出全新级别车型——代号“LM”的高端MPV,实力不容小觑。

另外,东风日产全新一代轩逸、起亚全新K3也在上海车展首发;全新宝马Z4、保时捷卡宴coupe版进行亚洲首秀;而天际ME7、全新雷凌、哈弗F7X等开启预售。与此同时,近百家车企也携旗下重磅车型亮相,为车展带来耳目一新的产品体验。

“新能源”成主角

本届车展,参展的新能源汽车数量远远超过上届,而展出的整车中,新能源车的占比进一步提升。值得关注的是,奥迪旗下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将在上海车展开启预售。据悉,奔驰中型纯电动SUV EQC将于本届车展国内首发,是奔驰发力新能源市场的首款SUV;北汽新能源将推出全新纯电车型EX3;吉利基于纯电动平台打造的GE11将于本届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比亚迪旗下首款新能源跑车——比亚迪汉也将在上海车展正式亮相,新车采用插电式混动,零到百公里加速仅为2.9秒。

与此同时,新能源汽车也呈现出多样化、高端化等特点。比如BBA品牌针对中国市场,相继推出纯电产品。另外,除了纯电新车扎堆亮相外,氢燃料电池汽车的加入,让车展变得格外不同。东风eπ概念车首款量产车亮相,该车最大的亮点就是采用氢燃料电池作为动力,可在几分钟内完成加氢,续航能力超过1000公里,而排放物仅仅只有水。该车首度亮相上海车展后,有望于2019年第三季度上市,氢燃料电池汽车时代未来可期。

豪华SUV扎堆

SUV领域这几年一直都是兵家必争之地,本届上海车展众多新款豪华品牌SUV频频出现。奥迪推出全新Q3,解决了老款Q3空间太小的问题,增加力量感和科技感;奔驰推出全新一代GLE,搭载了最新一代4MATIC四驱系统,可以实现完全的按需分配扭矩,同时加入了E-ACTIVE 48V主动悬架系统,进一步减小路面颠簸和侧倾。在2018年洛杉矶车展上发布的宝马全新一代旗舰SUV——宝马X7此次也在上海车展上亮相,宝马X7打破了宝马历史上很多记录:最大尺寸SUV,最大中网,最大车厢以及最大重量等。

此外,保时捷正式发布了旗下两款新车——全新Caynne Coupe和全新Cayenne Turbo Coupe;特斯拉发布了旗下最新车型Model Y。本届上海车展亮相的全新豪华品牌SUV数量之多可以说是前所未有,这不仅证明SUV车型将继续流行下去,也证明了国外大牌汽车厂商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在各级别的竞争已进入白热化。

“智能”大行其道

2019上海车展首次设立未来出行展区,聚合了自动驾驶汽车核心零部件供应商、自动驾驶解决方案、软件算法公司等数十家企业,集中展示各自细分领域的最新科技与产品。搭载了博世毫米波雷达及电子助力制动系统的车和家“理想智造ONE”将在本次车展展开预订;法雷奥将再次展出其Scala激光雷达;安波福为长城定制的智能座舱产品也将在本届车展亮相;华为将首次以Tier1的身份登台亮相,带来自动驾驶领域的相关产品;阿里巴巴将携AI驾驶舱首次参加车展。“未来出行”展区的首次设置,再次印证了智能汽车的必然趋势。

随着技术的不断升级,自动驾驶产业已逐步进入加速发展阶段。约有13家国际车厂在2018年推出L2及以上级别量产车型,2020年前将有11家国际车厂推出L3~L4级别量产车型。包括蔚来、长安在内的6家自主品牌在2018年推出了8款L2级别自动驾驶量产车型。在2019年,我国将迎来自主品牌L2级别自动驾驶量产车型的大范围上市,拥有L3及以下级别量产车型的自主品牌将达到10家。

“新势力”强出击

新势力造车企业自然不能缺席全球瞩目的上海车展。本届车展开始,造车新势力将陆续交出量产车答卷。而上海车展也将为新势力造车与传统车企,在新科技、新未来方面的碰撞与交织提供展示的舞台。

合众新能源这家造车新势力同时也是哪吒汽车的生产商。此次推出的合众U受到了关注,外观充满未来感和科技感,综合续航里程达到500公里。另外,蔚来汽车将带来旗下首款轿车,该车很有可能为ET系列车型;而小鹏汽车也将带来首款全新轿车P7,新车续航将比小鹏G3的365公里有大幅提升;电咖旗下高端品牌天际带来新车ME7,也将在上海车展上开始预售。与此同时,已在日内瓦车展上亮相的爱驰U5出击上海车展,搭载了一组63kWh的电池包,综合续航里程可达460公里,如果选择使用AI能量续航包,可以达到560公里,是非常令人期待的车型。

新闻推荐

是啥费用、有何套路、为何想收、有无依据…… 汽车金融服务费背后藏着什么

1汽车金融服务费是一笔什么钱?汽车销售领域的乱象最近引发社会热议。在汽车这一“国民级”消费产品的买卖中,究竟还暗...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上海车展新看点)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