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铜现货全面升水 顽强抵抗宏观空头力量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5-18 01:19   https://www.yybnet.net/

■迈科金属论道

■迈科期货

本周铜价延续弱反弹,伦铜回到6000美元一线,沪铜随着进口货流入,现货升水回落,期价反弹的主动性减弱,持仓也大幅回落,显示仍然受制于宏观空头的压力,缺乏信心。周四中国商务部赴美谈判结束,未见任何成果,同日中美互相对160亿商品加税实施,说明中美贸易战未有缓和迹象,现货支撑增强与宏观压力相矛盾,铜价上下都难以拓展空间,可能继续维持偏弱震荡。

宏观面,上周中国公布的7月主要经济数据全面低于预期,只有房地产增长加快,对国内宏观稳增长的信心受挫,打压股市创出年内新低。另外资管公司化解P2P风险开始有进展,长城资管确认成立P2P风险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监管层要求国有资管公司介入P2P债务处置说明P2P债务违约风险非常大,而且其绝对体量也非常大,加上城投债也已出现违约,证明从地方到民间的全面高杠杆高风险状态。央行新任副行长朱鹤新公开表态称把好货币总闸门,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绝不搞大水漫灌。总之高风险下的放水是非常有限的,尽管边际有所改善,但仅止于维稳,缺乏持续增长空间,这种情况下,无怪国内股市汇市始终维持弱势。

中美贸易争端方面,本周四中国商务部赴美谈判两日后返回,双方公报只提交流未提成果,其后是否还会有更多互相的制裁措施仍然是当前国内宏观面临的最大风险因素。

国际方面,本周四欧元区经济数据公布,8月制造业PMI初值54.6,降至近两年来新低,另外美国马基特制造业PMI指数初值也大跌。IMP亦提示全球性的贸易争端可能造成全球经济增长的潜在风险。另外本周虽然围绕土耳其的恐慌稍有减轻,但美土关系并未有缓和,土耳其经济承压格局不变,而且恐慌扩散,其它新兴国家如南非等也加入股市汇市下跌队伍中,美国升值及全球贸易争端等造成新兴市场国家外汇流出,这样的危机未来还可能发生,压力难言减轻。

受到宏观利空的压制,铜虽然转为升水,但反弹的力度有限。本周随着进口货逐步流入,现货升水有所回落,由上周的升水200跌至升水100元,至周五,沪铜现货进口窗口重新关闭,上周国内价差结构全面升水的状态未能维持。不过随着进口窗口打开,上海现货提货溢价最近两周上涨了10美元至90美元,达到年内高位,伦敦注销仓单也由2.5万吨增加到8.5万吨,所以可能保税和海外又要去库存了。

另外随着铜价下跌,废铜越发紧张,本周废铜对电铜价差收窄到4600元,消费上低氧杆被无氧杆替代,造成铜杆加工费维持高位,也说明终端的支撑逐步增强。总之,随着价格快速下跌,废铜供应减量加上低价刺激下游需求,铜库存消化较快,现货升水有望维持,价格支撑逐步增强。加上时间上逐步临近旺季,稳经济增基建的措施可能逐步落地,消费逐步环比回升的希望较大,价格下跌时可能开始吸引下游的备货。现货方面阶段性的支撑信号明显。但是沪铜持仓仍不稳定,上周急跌后持仓增加,本周重新减仓,总持仓仍回到60万手下方,说明市场信心依然缺乏,或者下游未见订单增长,还没有实际的买货需求。

从过去的经验看,当沪铜库存降到较低水平,价格结构转为全面升水,价格进一步下跌的空间就很小了,除非较大的系统性利空,否则较高的概率形成中期底部。但眼下升水还不稳定,加上持仓过低,中期底部的条件还不满足,马上又面临2000亿美元加税的宏观利空兑现,价格支撑还不稳固,仍谨慎看空。建议短线轻空继续谨慎持有,中期操作仍等待宏观利空明朗后再重新判断。

新闻推荐

抄底外资正不断涌向 A 股 5G 电力信息安全成潜力股大本营

1-7月电力行业景气度持续向好。摄影李里大盘继续低位震荡,市场热点快速切换,结构性行情依旧明显。有分析指出,目前大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现货全面升水 顽强抵抗宏观空头力量)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