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动不动就暴跌 A股貌似阿斗

来源:青岛早报 2019-05-18 06:43   https://www.yybnet.net/

早报5月17日讯 周五大盘大幅调整,上证综指下跌2.48%,收盘于2882点,两市共成交5737亿元,成交量稍有放大。本周大盘延续下跌态势,指数基本上处于前一周下影线区间运行,整体上属于弱势整理。业内分析师认为,今天恰逢期指交割日,有助跌的成分。短线来说,大盘有望企稳上攻,但二季度反转的可能性较小,投资者需谨慎操作。

【分析】

内外多因素促成市场暴跌

中泰证券香港中路营业部投顾李艳分析今天的盘面认为,凌晨消息面似有贸易战升级之意。市场十分担心周末可能再出利空消息,所以避险资金出逃。外资今天再度大幅度净流出,净流出超50亿。外资是对消息较为敏感的,它们更担心贸易战局势,所以砸盘出货,另外人民币持续贬值,这是造成外资再度大幅度净流出的第二个原因。贸易战局势的升级以及人民币贬值,这两件事如果继续恶化,外资很难有信心批量回归,而它们现在是市场上的重要资金力量之一。除了农业板块,就是芯片板块今天表现最强。农业板块是丰乐种业11天10板扩散发酵引起的热点扩散,尽管丰乐种业说自己并无 “人造肉”概念,但是游资未理睬消息面依然对它疯狂拉板,这也正说明了当下无持续性热点、成交量小、资金赚钱效应差的情况下,游资更愿意抱团炒作,最后上演跑得快离场模式。而芯片概念也是市场情绪的宣泄,当然科技股应该会是题材主流,只不过当下贸易战局势升级,资金外逃的情况下,科技股行情能否持续还是有待观察。

另有市场人士认为,今天大盘暴跌的主要原因有4点,包括大盘连续反弹没有放量,近期沪港深通资金连续大幅度流出、大盘面临2986点附近的缺口以及今天是期指交割日,期指有助涨助跌的作用。

【后市】

乐观派:短线将完成底部结构

对于后市走向,业内人士存有分歧。第一创业证券南京路营业部投顾牟丰相对乐观,他认为前几日指数正在缓慢小幅不连续的涨跌中修复结构的可能性较大。昨日市场权重板块走势较弱,短线仍需震荡,我们预期就算指数下行,其连续性也不强。类似历史行情中今日市场下跌幅度较大,属于底部结构内右侧构筑过程中的回落。日线级别市场疑似寻求止跌结构。中美贸易摩擦的长期性,可能导致市场对其的敏感度降低。我们预期之后市场在企稳后仍能恢复上涨的可能性较大,市场最终转向上涨的时间正在临近。由于之前的下行结构较为强力,所以止跌仍需时间。后市仍维持在3000点左右横向整理的可能性较大。建议70%左右的持仓水平,耐心等待市场完成底部结构。

谨慎派:二季度大概率平淡收场

国元证券山东路营业部投顾李胜国对后市较为谨慎,他认为周K线3052点留有较大跳空缺口,短期内不会轻易回补,估计需要数周时间,预计近期延续整理态势。从日K线看,虽然2838点开始止跌企稳,但每天保持在5000亿左右的成交量,不足以支撑大盘展开强劲反弹,市场缺乏足够做多动能,预计后市以箱体整理为主,关注箱体下沿2800点支撑。本周市场热点围绕着贸易摩擦影响较大行业展开,如种子、稀土永磁、半导体芯片等板块轮番反弹,反映出投资者对中美贸易摩擦甚为担忧,还需要时间消化利空影响。二季度经济增速或放缓,将抑制投资者做多热情,或许二季度大概率以平淡收官。金融板块近期的低迷走势,已经反映出主流资金对市场的判断。从四月份开始,北上资金一直处于净流出状态,目前仍未出现扭转。作为外资及国内机构投资者重仓的消费板块,同样需要警惕高位补跌风险。

李艳的观点也比较谨慎,她认为,全天指数没有发反抗之意,券商携带金融板块下挫,目前来说依然是有业绩支撑的能相对抗跌一些,此外则跌得稀里哗啦。港口股逆势突袭,因为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便宜,便宜则意味着安全性更高一些。建议投资者关注周末消息面,关注中美贸易局势,市场的关注重点又再度转回中美贸易战的影响,如果这个问题不妥善解决,对A股可能造成较长时间的压制。

东北证券青岛营业部投顾陈建林的观点是,市场今日的表现一方面是受美国谈判消息方面影响,更重要的是年初至今已经累积了不小的涨幅,投资者急于兑现短期红利所致。今日的下跌,让市场风险得到了明显释放,但是并不建议投资者快速建仓,待市场真正出现企稳向好的信号后,再谋后市不迟。

(记者 王婷)

新闻推荐

新华时评 美式技术霸凌 “失态”又“失道”

美国政府日前发布针对华为等公司的限制交易令,国际舆论为之哗然。美国悍然推行技术霸凌主义,吃相难看,“失态”又“失道”。...

相关推荐:
A 股还余两大风险2019-05-18 01:19
猜你喜欢:
评论:(动不动就暴跌 A股貌似阿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