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大概率还要急跌一次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6-1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选股思路

■祝祥学

对于A股来说,本周创造了两个历史。第一个是端午节后一周涨了,尽管历史上端午节后一周也有涨过,但是过去的自2008年以来近11年来仅涨过1次,周平均跌幅达2.88%,去年跌幅是5.38%,所以今年周涨幅1.92%还是真给力的。第二个是周四涨了,尽管历史上周四红盘也不算少,但是每每到周四遇见黑色魔咒已成家常便饭,而本周四恰恰地红盘1个点,倒是很不错的表现,好像是事先安排好了似的。

本周的中阳周线有赖于周二的大阳,这根大阳是依托半年线起涨,然后一阳穿四线,并微放量,是芙蓉出水的形态。不过,随后三天未能收上30天均线,周五随着30天均线下移而被动开在其上最终仍崩溃了。从日线上看,5日均线确 实 刚 刚 上 穿 30 天 均 线 ,MACD二次金叉,这似乎意味着一轮行情呼之欲出,事实会这样吗?

近期,我们听得最多的是什么呢?一是3000点是包括有关权威人士认可的点位,好像是必须站上去的。二是科创板本周正式开板,好像意味着风险低需要维稳。三是从大小会议上各级领导人的讲话看,中国资本市场的地位有了空前的提高,那更得用股市的上涨来凝聚财富效应化解各种风险。确实很有道理,我也非常认同。

但是,A股似乎多数时候都是反思维运行。既然有上述理由,就真的非得马上要涨,或者说不能再深跌一次了吗?我认为未必,至少可以有几点理由。

一是刘鹤总理在本周科创板开板仪式上说,要避免对股市不必要的行政干预。尽管这是对股市遵行交易规则前提下可以自主交易不受干预的肯定,但同时也让我们明白,不要因为有科创板的上市在即,或者要证明中国经济长期向好趋势不会改变,再或者是我们在中美贸易摩擦上近期很硬朗已取得了先手,就想当然地以为有行政背书而使股市只许涨不许跌。

二是科创板上市,大家以其为中国真正的纳斯达克,但当前咱们的创业板、中小板指数的强度远远落后于主板,这种表现,我们也很难凭借对科创板个股做更高估值的追求。同时,市场此前对于科创板因融资上的持续需求会让股市资金产生挤出效应的担忧并没有消除,反而切切实实地到了不得不考虑的时候了。时间表上显示,商业银行已经开始售卖科创板打新基金了。

三是对上证指数来说,其明显占据了优势,这与入摩、北上资金近期持续净流入息息相关。一个明显的技术标志就是,各大指数中只有上证没有填补2月22日的缺口,并上摸过30日均线,从而掩盖了多数股票依然疲软的现实。再从周线上看,大盘出现了双阳夹阴的“多方炮”形态,按道理是看涨的。但是,我们不妨来看看大盘前期同样的周线“多方炮”,2018年的2月下旬、3月上旬、4月上中旬、11月上中旬,都是一模一样的图形,但随后都是大跌。

四是一些不良因素并没有消除,这其中比较重要的有三,一是外围不确定性因素依然严峻;二是近期热点始终只是围绕着贸易反制开展的题材炒作,对成长性的价值投资因素反而考虑的极少,当热点近日在普遍降温、活跃资金越来越少时,市场靠什么来冲关表示存疑;三是利用期指做空获利的机构,并没有出现哪怕稍大一点的转向。

综合上述因素,我们不难得出一个并不是太好的结论,即股市或仍将有一次急跌,2804点缺口或许还是会补上,或者再次破2822点而不补缺。这将是一次彻底的让空头释放的机会,所谓的不破不立,只有让空头先充分释放,才会迸发出更大的向上力量。对于笔者来说,坚定地看好中国的力量、中国经济的力量,所以,当下一轮急跌,巧遇外围形势缓解、中国新一轮经济增长政策的强启动时,内外资金才会产生共振,源源不断地涌入股市,携科创板之威力,烘托出一轮好牛市,这个日子并不远。

近期,是发现好公司价值的时候。对于中小投资者,可以适当参与无封闭期的打新基金,要适当控制一下手中的股票仓位,以保持好账户的流动性,同时,寻找未来的潜力型大消费与大科技公司。在科创板上市后,现在的一些持续稳定增长的大消费绩优公司是适合中长线持有的品种;一些有着自主创新能力的小而美的科技型公司,未来会有大批的中大市值白马出现。当遇市场急跌,分批出手采购,放入自已囊中,静候它的绽放就可以了。

(祝祥学,著名投资人,微信公众号:laoguaizhongguo)

新闻推荐

110亿重组方案出炉,丹化科技一字涨停

记者|习曼琳在127亿控股东方盛虹(000301.SZ)后,盛虹集团又拟入主丹化科技(600844.SH)。6月13日晚,丹化科技披露,拟以3.66元/股向...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大概率还要急跌一次)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