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银行将开售第二批地方债 投资门槛最低100元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6-1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获悉,6月14日起,第二批地方债银行柜台销售开始,试点地区包括上海、广东、海南、广西,柜台债的最小认购面值是100元,投资门槛低,所有个人和机构都可投资购买。

今年3月25日-4月3日,宁波、浙江、四川、陕西、山东、北京六个省市作为首批试点地区在柜台市场发行地方政府债,承销银行包括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兴业银行等。结果显示,地方债销售火爆,部分债券被迅速抢购一空。

据记者了解,第二批柜台地方债发行时间弹性更大。首批柜台地方债的发行时间较为集中,前后跨度约一周,而本批柜台地方债的发行时间跨度更大,后续还将有地方于7月份、8月份进行地方债的招标发行。

专家认为,通过银行柜台发行的地方债具有如下特点:一是投资收益安全稳健,投资地方债综合收益比记账式国债和定期存款要高。二是利息收入享受税收优惠。个人和机构投资者投资地方债取得的利息收入可免征所得税和增值税;三是投资门槛低。柜台流通式债券的最小认购面值为100元,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根据投资策略按需认购;四是认购方式便利快捷。部分银行还开通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认购的功能,投资者足不出户便可轻松完成认购;五是投资流动性强。

据《证券日报》

新闻推荐

“什么值得买”通过创业板IPO审批,导购的商业持续性能解决吗?

记者|伍洋宇6月13日,证监会官网公告显示,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拟登深交所创业板的IPO申请审批通过,该公司为电商导购...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行将开售第二批地方债 投资门槛最低100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