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反弹动能不足 下周或迎变盘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9-06-1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制图 王珍

■机构看市

新 低 之 后 , 本周,市场开启反弹进程,但量能支撑依然不足。上证指数、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全周分别 上 涨 1.92% 、 2.92% 和2.68%。多空因素交织下,对于后市走向,私募人士趋于谨慎,建议投资者谨慎而为,多看少动。

玉名(私募基金经理):

新低套路正在重演

从早盘来看,指数尝试2925点分水岭后调整,稀土、人造肉两个最大概念热点跳水;而热点方面,提醒过的次新军工活跃。这个位置,主要是消息因素刺激,股民对此节奏要适应。整体来看,近期无论什么热点,切换很快,只有波段。玉名认为,如今量能方面,市场又会到缩量水平,这种级别难有大的反弹走势。虽然周五指数还在2900点,但市场中相当部分个股已经跌破位了,这就是现实;股民不按照区间振荡做波段,哪怕是强势股也很难赚钱。如周四燃料电池仅一天就分化,周五就出现了板块整体的调整,热点一日游现象明显。

走势方面,玉名提醒过股民一点,“这几次新低反弹首先是一波普涨,一般1-2天,然后就是分化,然后指数遇阻回落,重新跌回,整个趋势就成为这样一个交替。那么,大部分个股,跟随指数普涨过后,指数调整时,跌幅大于涨幅,所以一个反复新低或低位徘徊。”因此,尽管本周有过周二中阳,但并没有摆脱整个区间振荡,中期调整格局。而且大部分个股虽然普涨,而一旦指数走弱,大部分个股都会跌回,甚至反复新低,这是要注意的。

科创板开板之前,市场已经有了一些注册制的意味,发行加速和过会率,同时,去年的独角兽走势有一些预演科创板,所以这里无论对新股,还是对行业、市场影响还是有规律的,尤其是两大类新股模式值得研究。我们总喜欢拿创业板与纳斯达克对比,而最近几年,我们能看到纳斯达克指数越涨市盈率越低,源于上市公司盈利增强;创业板尽管逐年下跌,但市盈率却越来越高,因为公司盈利能力下降。纳斯达克保持高退市率是保证优质公司的核心,A股科技股大多是概念股,行业市盈率过高,概念炒作为主。A股一直以来是一级市场割二级市场的韭菜,一级市场将利润赚走了,二级市场几乎没有赚钱效应,其中有两大类新股走势最典型,也是科创板可能出现的,一种是上市即高点,中石油为首等一批个股都是如此;另一种是上市就下跌,然后跌出来价值,形成慢牛走势,牧原股份等是典型。

黎仕禹(广东小禹投资总经理):

谨防市场盘久必跌

本周二,市场一根温和放量的中阳反弹K线,让很多人改变了“三观”,又开始积极看多了,特别是多头,又开始唱多牛市第二波上攻开始了。殊不知,这只是市场的正常震荡而已。在技术面上,我们之前反复强调过,只要某天的沪指收盘点位没有超过2960点以上,那么市场就不能判断是短线反弹行情的到来。所以,大家在炒股的时候,千万不要因为一根大阳或者大阴K线,就轻易地改变了自己的观点。

6月13日,是一个可喜可贺的日子,因为在A股的资本市场,终于迎来了科创板的开板仪式。一批资本市场知名人士认为,这是中国资本市场的进步,A股市场必将迎来新的明天。但在这里还必须得给大家泼一盘冷水,科创板的两大创新制度,如注册制、涨跌幅20%,到底给我们的资本市场带来什么样的深远影响,现在还无法得知。

所以,当科创板的第一批股票上市交易之日起,或许提前一周,大家就要注意主板所要受到的利空打击了,如主板市场被抽血、关注度下降、护盘因子消失等,那么届时,主板市场会不会再杀跌一波呢?我们不知,但是建议大家最好提前做好准备。

当然,现阶段的市场走势一切以技术面的信号为主,不能以我们的分析为导向,但是,心理预期我们要管理好。所以,在此时的这个阶段,我们不能过于乐观。目前仍然建议大家谨慎而为,多看少动。

晓风(私募人士):

B 浪反弹将至未至

上周四创出2822新低后,周一和周二连续收阳反弹,其中周二反弹点开出放量中阳劲升73点或2.85%,收复2900,由此形成了B浪反弹的基础,此后三天由于60分钟级别调整压力,在2924反复受阻围绕2900震荡整理,周五收盘失守2900。

主板从4月22号的3288 开启A浪下跌,到上周四的2822,历时41天,跌去466点或14.17%,从5月10号第一次探底2838到最后一次探底2822,历时20天,历经四次探底,高低落差仅16点,这个过程中,60分钟四次底背离,90分钟三次底背离,120分钟和日线二次底背离,多周期低位共振特征明显并反复强化,结合周一周二的阳线上攻,可以判断大概率上A浪在2822结束,一个为期20天四重底的阶段底部成立,行情进入B浪反弹阶段。

由于2656关键技术位未被攻克,目前仍处于箱体运行中,B浪反弹尚未完全锁定,因此还需要观察2924-2956区域的压力能否在下周被化解。如果越过这个区域,B浪反弹将进入主升段,向3000进发,如果无法化解,则仍会继续震荡寻求蓄势突破机会。

周二在2925点受阻调整是由于60分钟级别见顶引发,从2822-2925上升了103点,从2925至周五的2879,调整了46点,回撤44%,调整空间基本满足技术要求,但由于60分钟指标尚未见底,因此这个调整预计还需要消耗4小时左右。

四月底我首次判断五月是观察调整落地点的月份并具体测算“调整最低点的分布时间将可能以5月中和6月初为大概率,又可能形成两个相距不远的低点”,两周以来我一直强调日线级别底部开始构筑,机会大于风险。

上周我给出两种不同的反弹路径并强调:“两者的不同在于继续挖个坑给一个最优的左侧买点还是直接起来给出右侧买点。所以,不管路径怎么演变,也不管行情如何弱势,更不管市场情绪如何萎靡悲观,我还是强调这里机会大于风险。”

对照行情演变,5月10号到6月6号,密集出现四个相距不远的低点,技术上多周期低位共振不断加强并经过本周的强反,由此形成了日线底部构造。

那么,B浪反弹一旦成型,空间和周期是多少?以A浪2822 最低和历时41天为基准测算,日线级别反弹的性质一旦锁定(以有效突破2956为标志),B浪的空间目标分别在3000/3033/3110,时间延续在25-30天之间,期间在攻击2956颈线位和2986缺口底端时都会遭遇阻力而引发震荡,而缺口顶端3052更是有强阻力,在此结束反弹的概率很大。

观察均线,A浪见底是受到60周线和年线的双重支撑,而上方60日线和60月线都是B浪反弹的强大拦路虎,目前60日线在3032,60月线在3106,其中3032既与第二测量目标位3033重叠,又距离缺口顶端3056很近,构成多重重压,不可轻视,即使强行突破,上方的60月线压力更大,很难被有效突破,综合测算,B浪反弹大概率目标位在3076点。

就目前态势而言,B浪反弹还处于将至未至的初始阶段,无论时间或空间都远远不够,下周要密切观察下档2850一线的支撑性和上方2925第一个阻力位是否被攻破从而进一步攻击2956颈线位来确认B浪反弹的有效性。

黄智华(资深投资人):

成交不足制约市场活跃度

本周大盘冲高后整理。上周我指出,沪指今年4月3日以来形成下降通道,4月3日3152点与5月6日2876点两低点连线构成下轨;通道上轨为4月22日3279点与6月3日2920点两高点连线。本周二向上破通道上轨,呈现较大的反弹。

从5月以来的走势看,沪指形成箱体整理态势,5月17 日2956点、5月29日2934点与6月11日2927点等高点连成箱体上边压力线;5月10日2838点、5月20日2838点、5月27日2833点、6月6日2822点等低点连成箱体下边支撑线。

近几个交易日股指反复受该箱体上边所压,周五盘中反弹至箱体上边受阻回落,短期看半年线能否形成支撑,如不能回稳则或向箱体下边(目前位于2820点上下)寻支撑,估计半年线上下有一定抵抗。

阶段上大盘仍有一个蓄势过程,未来如果有色金属板块维持反复的活跃度以及白马股助力,沪指若突破箱体上边不排除有修复到接近60日均线(3000点上下)区域的机会。

沪指今年2月25日2804-2838点上涨缺口目前与年线(位于2800点上下)相交汇,这一带仍是关键支撑带,其如果有效失守,或有一个较长的筑底蓄势期。今年6月6日沪指探低至2822点,之后几个交易日回稳反弹,可见该缺口呈现支撑效应,估计仍是阶段多头反复防守的区域。

近期有色金属板块反复走强,成为近期热点,特别是其中稀土永磁、黄金、小金属板块呈现持续强势,不少创出近半年以来以来新高。

金融、大消费这些权重蓝筹股不少自2014年以来,特别是2016年初以来形成长期的上升趋势,其中派息收益率较高的品种仍具有防御性。未来大盘的回升仍有待这些蓝筹股再度发力,但阶段爆发力或有限,而或维持慢牛的脉搏,在一定程度上呈现稳定市场的效应。

有色金属板块作为传统“三驾马车”之一,目前板块指数仍处于历史低位区,近期放量走强,其若能成功启动将成为活跃市场和大盘进一步稳定甚至推动的力量。

目前市场成交不足,制约着市场的活跃度,而北上资金成为A股市场重要的力量之一,其资金流向值得关注。今年1月份、2月份,北上资金买入力度最大,净买入金额均超600亿元,之后3月份降至不足50亿元,5月披露,份降至冰点,净卖出金额536.74亿元。而从6月份开始,北上资金态度开始转向积极。数据显示,截至6月13日收盘,近8个交易日,北上资金连续8天净流入,累计净流入资金269.08亿元。

新闻推荐

自主可控成高热板块 军工北斗 5G 硬核科技崛起

图据新华社自主可控是今年以来的高热板块,虽然期间出现明显波动,但资金持续布局痕迹依旧明显。作为重要的投资主题之一...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反弹动能不足 下周或迎变盘)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