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美网总奖金再增400万美元 单打冠军将获385万美元

来源:西安晚报 2019-07-20 04:59   https://www.yybnet.net/

德约科维奇新华社发

昨日,美国网球协会宣布,2019年美网总奖金将达5700万美元,这使得美网继续占据网球史最高奖金的头把交椅。与去年的5300万美元总奖金相比,今年增加了400万美元奖金,从第一轮出局者到冠军奖金都有所提升。其中单打冠军奖金从去年的380万美元,上涨到今年的385万美元,约2646万人民币。

首轮出局也能拿5.8万美元

今年的美网将于8月26日-9月8日进行。美网从2013年开始大幅提升总奖金额度,当年将总奖金从上一年的2550万美元提升到3360万美元,超过当年澳网的3100万美元,成为四大满贯公开赛里奖金最高的比赛。从2014赛季起美网总奖金以每年400万美元的速度递增,到2017赛季达5040万美元,去年是5300万美元,今年总奖金为5700万美元(约3.9亿人民币)。

今年美网每一轮奖金都有所增加,去年首轮出局者奖金为5.4万美元,今年为5.8万美元,去年次轮出局者奖金为9.3万美元,今年为10万美元。美网主席加尔布雷斯说:“美网以向世界上最好的网球选手提供我们这项运动中最富有的总奖金而自豪。”

他表示,像费德勒、纳达尔、小威和德约科维奇这样的明星在他们的职业生涯中总共赚了超过4亿美元的奖金。对他们来说,赢得另一个大满贯冠军比赢得更多的钱更重要。但对于其他选手来说,大满贯赛是他们年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因为很多小规模的巡回赛的奖金很少。

网球选手奖金难比职棒明星

一年收入大约10万美元,对大多数人来说是笔大钱,但与其他世界级运动员在商业化更好的项目里对比,这笔钱并不多。美国的《华尔街日报》前几年做了一个专题对比,当时排名世界第32位的网球球员曼恩一年收入75万美元,当年排名美国职棒大联盟第32位的球员年收入超过1600万美元。而且作为一名网球球员来说,一年大约要花费30万美元用于自己和至少一名教练的外出参赛支出。

在四大满贯中,今年美网以5700万美元奖金居首,法网以4835万美元排名第二,温网以4500万美元排名第三,澳网以4426万美元排名第四。刚刚结束的温网,张帅打进女单八强得到29.4万英镑,大约为253万人民币。2011年李娜拿到法网女单冠军得到的是120万欧元,当时值1138万人民币。当时法网四强的奖金仅为30万欧元(约284.5万人民币),法网八强奖金仅为15万欧元(约142万人民币)。而2011赛季的温网八强奖金为13.75万英镑,四强奖金为27.5万英镑。当时英镑对人民币的汇率能达到1比10。因此张帅今年温网八强的奖金,大体上与2011赛季温网四强奖金相当。王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网总奖金再增400万美元 单打冠军将获385万美元)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