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香港下调2019年度经济增长率预测至0%-1%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8-16 01:18   https://www.yybnet.net/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在15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香港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正在显著上升,今年余下时间经济形势仍然严峻,特区政府因此将2019年经济实质增长率预测由此前的2%-3%,下调至0%-1%。

根据特区政府的判断,香港经济第二季度下行压力显著,近月以来情况更为严峻。一方面,经济需面对多种外部风险,例如,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经贸摩擦、英国“硬脱欧”、中东地缘政局紧张。目前亚洲地区工业和贸易活动已经表现疲弱,金融市场波动加剧。作为外向型经济体的香港,其对外贸易、运输物流及相关行业的前景也比较困难。另一方面,香港经济受到近期本地社会事件的打击,使得原本疲弱的经济进一步受创,零售、餐饮和旅游业首当其冲。

“根据目前的情况进行展望估计,今年余下时间香港的经济形势仍然严峻,政府因而需将2019年全年实质增长率预测下调至0%-1%。”陈茂波说。

此前特区政府在2月公布的财政预算案中曾预测,2019年香港经济实质增长2%-3%,并表示如果外围贸易和金融环境向好,经济增长或好于预期。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阿里2020财年一季度收入1149.24亿元,同比增长42%

记者|王付娇8月15日,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了截至2019年6月30日止的季度业绩,以持续强劲增长开启新财年。本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香港下调2019年度经济增长率预测至0%-1%)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