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如何投资 银行科创板理财产品?

来源:华商报 2019-08-26 00:59   https://www.yybnet.net/

关注理财市场的投资者都知道,近期银行理财收益持续走低,买银行理财产品默认成了买“保本理财”。然而近期,科创板基金,各类科创板主题的银行理财产品纷纷“上架”,受到众多投资者的关注。

银行理财收益率连降17个月

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持续下降。“刚刚出手了手头的一套房产,暂时还没有好的投资方向,就想先买点理财产品,可是发现收益都比较低,大多在3.5%-4.5%。”一位投资者对华商报记者表示。融360大数据研究院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7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跌至4.16%,环比下降4个基点,已连续17个月下降。且这一趋势仍将延续,8月第一周银行理财的平均收益率为4.14%,而第二周则降至4.11%。理财产品收益率节节败退同时,货币基金的收益也屡刷新低,78只宝宝类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已全线降至3%以下,两只货币基金清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银行理财收益率持续走低,主要与今年相对宽松的货币政策有关。上半年央行两次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货币流动性保持合理充裕,在此背景下,市场利率必然持续下降,银行理财收益率将进一步维持下降趋势。

通过银行理财间接打新

一方面是银行理财收益不尽如人意,很让投资者伤心,另一方面,是科创板的打新行情,让很多投资者着急得“直跳脚”。随着科创板新股步入发行密集期,许多个人投资者都想分一杯羹,然而账户内日均资产不低于50万元的门槛和2年交易经验,将大部分个人投资者拒之门外。当然还有其他的办法,比如通过银行理财等相关产品投资科创板。

根据理财新规的规定,目前银行发行的银行理财可以投资科创板基金,但不能直接投资科创板股票;而银行理财子公司发行的银行理财可以直接投资科创板股票。

再根据上交所规定,银行理财无法成为科创板战略投资者的资金,加上银行和理财子公司也不在科创板机构投资者的网下配售名单之列,所以银行理财无法直接参与科创板打新。目前银行理财主要以投资打新基金间接参与科创板打新。

买科创板理财还是科创板基金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买科创板理财产品还是科创板基金呢?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杨慧敏认为,两者各有优劣,个人投资者可以从门槛、投资范围、费率多方面考虑。

相比于科创板理财产品,科创板主题公募基金的门槛较低,一般是1元起购,有些是10元起购。而前者投资门槛一般为1万元,有些是10万元。

再来看投资范围。科创基金投资科创板的比例较高,银行科创主题理财产品则比例小得多。这影响到收益,预计科创基金的收益波动较大,科创理财产品的收益波动较小。

从费率来看,银行科创主题理财产品会更低。比如一款银行的科创主题产品,不收取认购费以及赎回费,管理费是0.5%/年,销售服务费为0.5%/年,托管费为0.1%/年。另一款产品,同样不收取认购费及赎回费,托管费和固定投资管理费分别为0.5%/年和0.65%/年。

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还要注意这些产品的封闭期。投资者要根据自己的资金流动性要求选择不同的产品。华商报记者 李滨

新闻推荐

科创板重组立新规助科创企业做大做强

聚焦科创板交易方案的合规性、交易实施的必要性、交易安排的合理性、交易价格的公允性、业绩承诺和补偿的可实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如何投资 银行科创板理财产品?)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