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货不对板 价格虚高 记者深入调查暑期国外游学现状

来源:天府早报 2019-08-26 02:4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深入调查暑期国外游学现状 暑假快结束了,在欧洲、北美、澳洲、东南亚等地“游历”的中小学生们陆续回国。今年暑期,出国游学除了传统的夏令营等项目,去国外插班学习、去当地夏校体验校园生活成为一些家长和孩子的新选择。实际体验下来,效果如何?记者多方调查后发现,部分国外游学机构缺乏资质,游学项目存在货不对板、价格虚高、安全难以保障等问题。

花费数万元,“效果不算好”

在过去的40天里,南京仙林中学初一学生小刘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一所学校当了插班生,投入近6万元。南京致远外国语小学五年级学生小林,在泰国清迈的一所国际学校上了一个月的短期班,妈妈陪她一同前往,学费加上两人租房和机票的费用共两万多元。

根据新东方和艾瑞咨询发布的《2018中国国际游学行业发展报告》数据,2017年参与国际游学的人数达86万人,2018年约105万人,2020年预计将达170万人;2018年中国国际游学市场规模达268亿元,2020年这一数据将突破400亿元。

动不动花费数万元的出国游学,效果到底如何呢?小王妈妈坦言,“初衷是想让他体验真实的国外教学模式,同时提升英文听说水平,但孩子很多课程听不懂,也不太爱跟别人交流,效果不算好。”

信息不对称,项目“货不对板”

据南京一位业内人士透露,江苏省某著名游学机构一个暑假的营收就达4.2亿元。但是,新东方与艾瑞咨询的白皮书指出,目前游学行业仍处于“尚未成熟的发展阶段”,专业游学机构仅占整个游学市场的3%。记者近日调查也发现,因为专业度差,一些没有资质的机构层层分包操作,导致部分国外游学项目存在货不对板、价格虚高、安全难以保障等问题。

“说是可以在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实际情况是机构租下了金色大厅的某个时间段,孩子们挨个上台弹一小段钢琴,空荡荡的音乐厅里,听众只有同行的学生和家长……”吴女士事后把带女儿去奥地利游学的这段插曲当作笑话讲给朋友听。

“灰色交叉地”,市场难监管

“游学市场属于典型的灰色交叉地带,教育、旅游、出入境等都有涉及,比较难监管。”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法律顾问朱凯说,之前出台过的相关文件,也都是多部门联合制定,但是执行起来难度较大。

目前,越来越多的教育培训机构、咨询服务公司甚至个人都在开展出国游学业务,但因为没有办理出入境业务的资质,往往通过对接海外的一些资源或者外包给旅行社等第三方去操作。而在国外的地陪,很多也并不规范,有的就是当地兼职的华人或留学生,安全性几乎无从保障。(据新华社)

海外游学:改变了什么?

世界原来这么大

■吴静好 上海德闳学校二年级学生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和弟弟来到美丽的加拿大温哥华参加夏令营。和在国内学习不同的是,我们不仅在课本上学习动物,还在自然中用自己的眼睛观察它们。

敢开口讲外语了

■万诗怡 江西南昌新远中学初二学生

去年暑假时我报名参加了学校组织的美国游学团,去国外开阔眼界。游学对我最大的改变还是口语和听力,以前不敢开口说,现在能进行简单的交流,和人交流的胆量也变大了。

(据《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闻推荐

逼美企撤离中国 一厢情愿!多方谴责:害人害己!

针对美方将对30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加征10%关税,中方近日不得不出台具体反制措施。对此,美方一些人竟然下令美国公司立即...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货不对板 价格虚高 记者深入调查暑期国外游学现状)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