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银保监会刚刚下发的特急文件有何冲击?人保寿险总裁这么说

来源:澎湃新闻 2019-08-26 14:00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人保寿险副董事长、总裁傅安平。  资料图

银保监会刚刚以特急形式下发的《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管理办法》(下称《办法》)对保险公司、尤其是寿险公司的银保渠道会有哪些影响?

8月26日,中国人保寿险副董事长、总裁傅安平在中国人保(601319.SH,1339.HK)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8月23日,银保监会刚刚发布这一新规,其中第38条提到商业银行代销长期型、保障型保险产品占比不得低于20%。这是监管部门第一次通过量化规定银行代理渠道必须要回归保险本源、回归保障,这有利于整个行业转型,也利于整个行业的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傅安平谈到,在2015年之前,银保渠道是人保寿险的一个主渠道。集团提出高质量转型以后,将其定位为重要渠道。过去做趸交,现在要通过银保渠道做期交。过去大量通过邮储做业务,现在要分散到工农中建以及中小银行。转型期间,银保渠道依然是人保寿险重要的渠道。得益于前期的主渠道优势,人保寿险与各家银行之间保持了良好的关系,《办法》的出台对公司而言是一大利好,可以通过新规加强实现价值转型的目标。

除此之外,傅安平还指出,在人保高质量转型是有个过程的,所以在近一段时间,银保渠道依然是作为现金流管理的一个很好的渠道。

2019年上半年,人保寿险已赚保费700.95亿元,同比增长0.9%。从渠道来看,今年上半年,人保寿险银保渠道占比51.1%,个险渠道占比43.6%,团险渠道占比5.3%。其中,银保渠道占比较去年同期的61.2%下降15.4%。

8月23日,银保监会以特急的形式向各银保监局、银行、保险公司印发《商业银行代理保险业务管理办法》,对商业银行代销保险业务的业务准入、经营规则、业务退出、监督管理等提出了详细要求。

此次《办法》首次对商业银行代销的产品类型进行了明确的要求,要求大力发展长期储蓄型和风险保障型保险产品,即代销意外伤害保险、健康保险、定期寿险、终身寿险、保险期间不短于10年的年金保险、保险期间不短于10年的两全保险、财产保险(不包括财产保险公司投资型保险)的保费收入之和不得低于保险代理业务总保费收入的20%。

新闻推荐

让安全监管“道高一丈”

事件:生活中,不少人遇到这样的苦恼:学生刚报名参加考试,辅导机构就找上门来;注册某网站账户,从此不断收到骚扰短信;从婴儿用品到...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银保监会刚刚下发的特急文件有何冲击?人保寿险总裁这么说)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