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英国“就业奇迹”面临“脱欧”压力

来源:大江晚报 2019-09-13 08:44   https://www.yybnet.net/

自去年年底以来,英国经济尽管增长乏力,就业率却屡创新高。英国政府曾表示,英国“就业奇迹”还将延续数年。但经济学家认为,受“脱欧”相关的不确定性影响,未来英国就业市场将面临压力。

英国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5月至7月,英国就业率升至76.1%,为1971年开始有可比数据以来最高纪录,这主要是由女性退休年龄延长所致。同期,失业率从一年前的4%降至3.8%。

英国就业与养老金部政务次官米姆斯·戴维斯表示,创纪录的高就业率和低失业率表明英国劳动力市场蓬勃发展,工资增速持续超过通胀支撑消费者信心。但不少英国经济学家认为,全球经济放缓、英国国内围绕“脱欧”争斗加剧正日益影响英国就业市场。另外,如果考虑通胀因素,英国人收入仍未恢复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长期以来,面对严峻经济形势,企业仍选择扩大员工队伍。随着劳动力供应减少和不确定性延续,企业现在开始缩减招聘计划,空缺岗位数量可能继续呈下降趋势。”英国董事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泰杰·帕里克说。根据英国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6月至8月,英国空缺岗位数量为81.2万个,比之前3个月减少2.3万个,减少部分主要来自小企业。

英国商会表示,熟练技术工种、专业和管理岗位招聘困难将继续推高薪酬。“虽然目前薪酬增长对员工有利,但工资可能已经达到极限,资金短缺的中小企业已经无力通过提高薪资来吸引人才。”帕里克说。

英国全国经济与社会研究所经济学家阿尔诺·汉奇说:“尽管当前数据仍然强劲,但英国‘脱欧’和全球层面的不确定性日益抑制招聘活动,劳动力市场可能很快出现转折点。”

分析人士认为,无论“脱欧”会否延期,“无协议脱欧”的威胁都难以消散。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的报告说,“无协议脱欧”将让英国经济陷入衰退,推升该国失业率。据新华网

新闻推荐

仓位猛升 百亿级私募吹响进攻号角

A股市场在降准消息公布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保持了上周以来的进攻势头。但相对于上证50、沪深300等大市值权重指数,A股在...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英国“就业奇迹”面临“脱欧”压力)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