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前券商分析师与上市公司董事长冲突事件大结局:和解互相致歉

来源:澎湃新闻 2019-10-18 20:56   https://www.yybnet.net/

10月18日早间,吉翔股份(603399)董事长沈杰在朋友圈发长文,解释与前券商分析师郑龙云发生肢体冲突一事,称郑龙云暴力踹门在先,围殴系无稽之谈,并在朋友圈附上相关视频。此外,其还表示,郑龙云不是吉翔股份员工,是吉翔股份控股股东宁波炬泰的员工。

此前一天,一则原券商研究员郑龙云被上市公司吉翔股份(603399)董事长带人围殴的朋友圈消息被广泛刷屏,郑龙云在朋友圈表示,其被上市公司吉翔股份董事长在办公室和货梯带人围殴,并称已经报警。

而10月17日,吉翔股份方面一直未对此事作出回应,直到18日早上,沈杰才在朋友圈谈及此事。

记者获得其朋友圈截图显示,沈杰称,“昨天中午我在外和朋友吃饭,接到公司同事微信,说大门被郑龙云暴力破坏了。我当时纳闷,一公分厚防爆玻璃,怎么就能搞坏了?回去看了监控,发现他是用了吃奶的力气,满怀仇恨踹了我们的大门。而且现在才知道他是健身达人,身体健壮。说是前台员工去吃午饭了,没人给他开门,他就踹门要强行进入,视频显示好像确实如此。”

沈杰还表示,“当时指示报警,但员工里有郑龙云的熟人出面求情劝阻,遂指示要求其赔偿损失,同时要求找他过来的人到公司办公场所之外去处理他们的事(与公司无关)。结果半小时之后此人又通过防火门进入公司,指着早先曾指责其不法行为的员工说走着瞧,让那个员工小心点。看势态当时要失控,我指示员工都走开,我跟郑龙云单独解决此事。理论过程中就发生推搡,我被推倒在地。那之后就发生肢体冲突。带队围殴那肯定是无稽之谈啦!”

此事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双方此后也恢复“冷静”。

10月18日,沈杰在朋友圈又发布消息称,“在警方大力调解之下,双方达成和解协议,互相致歉。”

郑云龙也在朋友圈回应了此事,“本次冲突已在警方协调下圆满解决,大家相互谅解,我针对损坏公司外门的行为道歉,他们两位针对攻击我的行为道歉。”

记者一直拨打吉翔股份董秘张韬和郑云龙电话,但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一位接近该事件的人士证实了相互道歉的事情,其表示,“没想到事情会在网上突然闹这么大,双方在警方的协调下低调处理。”

上述人士分析,此次冲突可能是新老管理层之间的矛盾所引发。

今年1月,吉翔股份管理层大换血,董事长李云卿、董事陈君、战略委员会委员兼董事席晓唐、监事郭书山、独董苏月明离职,三天后的1月27日,又有包括副总经理孙坚、白锦媛、李玉喜、白晓峰在内的9位高管辞去职务。

有意思的是,两天后的1月29日,吉翔股份公告了上交所对于李云卿的监管关注决定,这或许是导致李云卿辞职的重要原因。

公告显示,2018年8月6日,锦州吉翔钼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翔股份或公司)时任董事长李云卿通过集中竞价交易买入153,000股公司股票。此前,公司预约于2018年8月31日披露2018年半年度报告。李云卿作为公司董事长,其在定期报告披露前30日增持公司股票的行为,已构成定期报告窗口期违规增持股份。

根据公开资料,李云卿是吉翔股份大股东宁波炬泰投资有限公司的股东之一,来自吉翔股份实际控制人郑永刚的“杉杉系”。从股权比例来看,宁波炬泰仍是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31.8%股份,而李云卿仍持有宁波炬泰7.8%股份。

之后吉翔股份董事长、法定代表人均由李云卿变更为沈杰,沈杰同时还接替徐立军担任了总经理。

“管理层交接并不顺利,此次冲突或许与李云卿走后的人事安排有关系。”上述接近该事件的人士称。

郑龙云曾就职方正证券研究所传媒团队,后来在天风证券研究所零售行业分析师刘章明所带领的分析团队,一年前加入吉翔股份的产业基金从事产业研究。

澎湃新闻未能联系到吉翔股份方面置评此事。

新闻推荐

三季报亏损受“扇贝饿死”事件影响?獐子岛回复深交所:前三季度底播虾夷扇贝收获面积减少7成

记者|李章洪编辑|獐子岛(002069.SZ)2018年初的“扇贝饿死”事件,至今仍在发酵。10月18日晚间,獐子岛就前三季度亏损一事回复...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前券商分析师与上市公司董事长冲突事件大结局:和解互相致歉)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