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直播!直播!“双11”最“爆” 直播创造千亿增量市场,电商平台纷纷布局

来源:大江晚报 2019-11-12 14:31   https://www.yybnet.net/

11月11日,在浙江杭州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媒体中心,大屏幕显示阿里巴巴旗下天猫“双11”成交额达到100亿元人民币。

今年“双11”最炫目的角色,毫无疑问是数十万直播间的带货主播们。

11月11日,近10万个直播间的天猫主播热火朝天地卖货。淘宝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的20万个品牌和商家中,有一半都自己开起了直播间,直播场次相比去年翻番。

直播带货在“双11”全面爆发,成为各大电商重点营销板块,淘宝、京东、快手、抖音、蘑菇街、网易考拉等纷纷加入这一新的电商赛道。

10日晚7点到凌晨近2点,某网红主播穿着红色T恤为“双11”做最后的冲刺直播。“Oh My God”“买它!”……直播共有3683.25万观看量,点赞达到6509.7万。他一共推荐了55款商品,其中大部分为品牌美妆,还有白鹅绒枕头、颈椎按摩仪等。“双11”开场56分钟,另一名网红主播淘宝直播观看量达3968.6万。

凌晨开始,天猫“双11”接连打破纪录:2小时内,148个品牌跻身亿元俱乐部,淘宝直播9小时引导成交已破百亿元,预计全天将有5亿多人涌入天猫、淘宝App。

除了网红,今年的网购直播还出现了厂长团、总裁团、外国友人团等主播阵容。“双11”期间,淘宝直播平台上有上千名“洋主播”用十几种语言向全球各地24小时不间断直播,“村播”场次已超过15万场,有1.5万名农村主播在全国各贫困县、贫困村开起直播。

2018年,淘宝直播带货能力已超千亿元。今年“双11”,仅在预售阶段,淘宝就有1.7万个品牌开启直播,多个品牌单品预售成交破亿元,其中更有6分钟破亿元、1秒55台汽车的战绩。越来越多商家将品牌直播视为今年“双11”最亮增长点。

日前,阿里研究院联合德勤等发布的《中国进口消费市场研究报告》指出,直播电商对消费者引流作用明显,开始引领进口新消费形态。2019年,各类进口消费品直播引导浏览商品人数、引导购买商品人数及引导支付金额都呈现出爆发性增长。2019年7月至9月,天猫国际直播引导浏览商品人数从2018年同期的855万增至3503万,引导支付金额从6159万元增长至4.7亿元。其中,美妆与保健品行业增长尤为显著。据新华社

新闻推荐

0.86元!*ST华业当上第七只“面值退市股”

记者|梅岭*ST华业(600240.SH)迎来最后一个交易日。11月12日,*ST华业开盘即跌停,报0.86元/股,成交量4.52万手,成交额389万元,总市值...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直播!直播!“双11”最“爆” 直播创造千亿增量市场,电商平台纷纷布局)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