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A股缩量探底翻红,机构普遍预计2020年将迎流动性宽松

来源:界面新闻 2019-11-12 16:26   https://www.yybnet.net/

记者 | 吴绍志

编辑 |

今日沪深两市开盘后持续走弱,个股全线下挫,沪指盘中失守2900点,午后指数探底回升,沪指成功收涨,深证成指、创业板由于早盘跌幅过大未能翻红。

盘面上,权重股依旧低迷,家电板块继续领跌两市,近期大热的无线耳机板块全线杀跌。午后,5G、工业大麻概念出现拉升,区块链个股受到资金追捧,当代东方(000673.SZ)涨停。

10月社融、货币数据公布,机构表现出对明年货币政策的宽松预期。

华泰证券宏观分析师李超认为,10月信贷少增主因居民短期贷款和票据拖累,而企业贷款相对稳健,对非银信贷同比多增较多,几项数据相互对冲,整体信贷相比去年同期基本稳定。社融仍处于适宜、稳健水平,社融增速年内或小幅回落。CPI走高或制约降息,预计稳健略宽松的货币政策以扩信用为主,明年一季度将有大规模信用释放。

广发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郭磊表示,客观看待金融数据,10月数据只是从8月和9月的显著扩张特征回到正常,目前尚无货币供给收缩的迹象。在通胀中枢逐步抬升的背景下,预计“中性货币、偏宽财政”的组合将会是下一阶段的政策导向。

恒大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任泽平认为,从总量来看,金融数据不及预期,社融、信贷全面下滑,预示经济下行压力加大;从结构来看,表内贷款、专项债、银行未承兑汇票共同拖累社融增长,其中居民短期贷款大幅萎缩,或反映消费贷“涉房”交易收紧影响。

展望后市, 嘉实基金董事总经理洪流认为,临近年末市场虽有震荡,但中长期值得看好。全球视角下中国资本市场估值低、成长性高,长期配置价值突出,陆港通北向资金正加速流入;而且,全球降息周期开启,流动性延续宽松;此外,整体估值依然处于历史相对低位,中长期配置价值突出。

兴业证券策略分析师王德伦认为,整体来看,2020年市场是中枢逐步震荡抬升市为主,把握结构性机会。在这过程中可能因为“滞涨”担忧、经济失速、外部环境(美股下跌、中美博弈、地缘政治)等预期变化对市场造成短期冲击,反而给投资者提供更为核心的买点机会。展望2020年流动性宽松大趋势、“十四五”规划展望、开放加速为股票市场、相关产业带来估值提升机会。而在国家重视、居民配置、机构配置、全球配置等“四重奏”指引下,真正属于中国的权益时代有望正式开启,A股正在经历第一次“长牛”机会。

新闻推荐

云南施甸某政信项目二次违约,海航期货踩雷

记者|张晓云11月12日,界面新闻记者独家获悉,海航期货股份有限公司(834104.OC,下称海航期货)旗下名为“海航润云1号资产管理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A股缩量探底翻红,机构普遍预计2020年将迎流动性宽松)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