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文华财经风波有望平息?三大期交所宣布延期穿透式监管整改至3月1日

来源:界面新闻 2020-01-15 21:06   https://www.yybnet.net/

文华财经风波发酵后第五天,国内期货交易所纷纷发布通知,将穿透式监管合规整改工作延期。

1月15日,据接近交易所人士及期货公司人员向界面新闻记者透露,国内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大商所、上期所、郑商所今日已向会员单位发布通知,称将穿透式监管合规整改工作最后期限由2020年1月20日延长至3月1日。采访中还有期货公司高管表示,中金所当日也对期货公司发布了同样的通知。

2018年9月,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有关事项的公告》(证监会公告【2018】27号),明确要求客户指令直达期货公司,整改时限是2019年6月14日。

至2019年11月20日,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又均发布了《关于落实穿透式监管相关要求的通知》,要求期货公司应确保客户下达的交易指令直达其信息系统。各期货公司更需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中继代理软件管理和认证工作,对于符合监管规定的中继代理软件,开通准入权限。

近期国内头部期货交易软件——文华财经就因未完成穿透式监管整改要求,遭各大期货公司“围剿”,称将于1月17日关闭包括文华财经在内的部分软件准入权限。

“文华财经一方面未满足监管要求,一方面又以系统升级为由向期货公司分摊成本”。北京地区某期货公司人员表示。

事件发生后,文华财经发布公告,决定向各期货公司免费提供中台系统的全套软件产品和相关技术支持。“将拿出一切努力,配合穿透式监管要求的落实”。

1月15日,文华财经再次发布公告称,因为存在侥幸心理,2019年6月14日后依然没有完成合规整改,导致交易所发布通知时,2020年1月20日前已无法按期完成整改。公司承诺目前最新技术方案已完全符合监管要求,如仍未达到监管要求,将为此承担法律责任。

“文华将积极配合期货公司进行系统升级,确保投资者交易不受影响。并为我们的合规意识淡薄,未按监管要求及时整改,对行业带来的严重负面影响表示诚恳歉意。文华财经保证从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训,严格遵守监管要求,谦虚谨慎、全心全意为行业提供服务。”文华财经方面表示。

新闻推荐

深圳P2P平台投哪网宣布良性退出,巨人网络曾为第一大股东

实习记者丨夏维兰深圳老牌P2P投哪网宣布退出网贷行业。1月14日晚,深圳P2P平台投哪网发公告称将良性退出网贷行业,此后将专...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华财经风波有望平息?三大期交所宣布延期穿透式监管整改至3月1日)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