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京沪高铁周四上市 预计首日涨幅30%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1-16 00:35   https://www.yybnet.net/

京沪高铁披露公告称,公司股票将于1月16日在上交所上市。京沪高铁的IPO之路可谓迅速,公司于2019年10月22日报送IPO申报稿,之后在2019年11月14日上会获得通过,23天的“闪电”上会经历一举刷新了A股IPO速度。

1月7日,京沪高铁发布公告,本次发行价格为4.88元/股,且本次发行最终战略配售数量为30.74亿股,约占发行总数量的48.90%。在21个战略投资者中,公募基金占据6席,在战略投资者获配股份中占比23%。6只战略配售基金均获配1亿股以上,合计7亿股。

除了战略配售基金外,国电资本控股、丝路基金、中车资本控股、淡马锡富敦投资等均有参与,投资者阵容相当豪华。网下配售结果显示,358家网下投资者管理的1219个有效报价配售对象全部参与了往下申购。其中,公募、养老、社保类账户占据网下配售的七成。中小投资者也有望分得一杯羹。由于网上初步有效申购倍数为314.97倍,已高于150倍,京沪高铁及联席主承销商决定启动回拨机制。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79%,是普通新股中签率的12倍左右。

京沪高铁有何魅力吸引战略配置基金集体出手?公开信息显示,京沪高铁2017年度净利润为127.16亿元,据此计算,京沪高铁日赚3500万元,有“中国最赚钱高铁”之称。京沪高铁上市后将给投资者带来多大收益?光大证券研报指出,预计京沪高铁上市开板涨幅30%。

新闻推荐

健康险市场万亿规模在望

近期,银保监会多次“喊话”释放强烈信号,对健康险发展的支持政策将全面升级。下一步,税优健康保险产品范围将继续扩大,保...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获利了结压力仍存2020-01-16 01:00
评论:(京沪高铁周四上市 预计首日涨幅30%)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