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获评首批“数字商务企业” 1919欲比肩阿里、京东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1-16 06:2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周显彬

“酒类流通市场的交易规模超过1.5万亿元,但年销售规模达到市场总额1%(即10亿元)的企业寥寥无几,相对于苏宁、国美等家电行业巨头,酒类流通企业还有广阔的发展空间。”1919董事长杨陵江的信心来自于数据:每店日均线上平均37单,销售额占比50%;系统已惠及700万企业客户以及超过1000万个人会员;管理了1800家线下门店……这家国内最大的酒类连锁企业,依然在不断为酒类连锁数字商务升级赋能。

日前,商务部发布了“首批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数字商务企业名单”,阿里、京东、美团和小米等60家企业成功入选,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1919)成为酒业唯一上榜企业。据了解,为扎实推进数字商务发展,作为商务部顺应产业发展新趋势的最新举措,本次遴选指标级别分为三个层级,包含技术基础、管理创新、协同创新、融合创新、行业排名等多方面,由来自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协会的权威专家组成评审团。

“在后互联网时代下,行业谋求转型,加速数字化是方向,利用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可促进产业高效协作,提升效率。”有业内人士这样表示,中国消费者的数字化程度领先全世界,但对比鲜明的是,企业数字化转型之路才刚刚开始。

据介绍,1919定位为“酒饮服务平台”,也是国内知名的独角兽企业,凭借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在不断突破。目前,已形成C端业务(新零售公司)、B端业务(新经销公司)、衍生业务(数据信息公司)三大板块,实现了从销售型公司向平台型公司的进化。作为阿里巴巴战略投资企业,1919拥有得天独厚的先发优势,下一个“5年计划”将以新零售、新经销、新服务三大商业模式,承载起扩门店、扩品类、扩服务的战略目标,欲比肩阿里、京东等数字商务企业巨头。

新闻推荐

核心期刊成主编自留地别扯什么“内举不避亲”

1月15日,媒体对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原党委书记王松奇利用担任《银行家》杂志社主编的便利,开设“父子集”专栏,大量...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获评首批“数字商务企业” 1919欲比肩阿里、京东)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