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IMF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 广大特材今日申购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1-21 09:27   https://www.yybnet.net/

1月20日收盘,上证指数报3095.79点,上涨20.29点,上涨0.66%,成交额2711.22亿元;深证成指报11115.88点,上涨161.49点,上涨1.47%,成交额4080.0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额6791.23亿元;创业板指报1982.18点,上涨49.67点,上涨2.57%,成交额1488.23亿元。

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多跌少,其中电子等板块涨幅居前,休闲服务板块表现颓靡。

方正证券提出,本周为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节后1月份仅剩一个交易日,因此这一周不仅对是否持股过节而且对月K线的阴阳都比较关键,何去何从,值得重视,其观点是:积极乐观,持股过节,不负韶华。

其理由是,首先从日线看,2019年12月24日沪市2960点起步的小波段行情,较为清晰地呈现为五波上行的推动浪,见顶3127点后连跌四天,为小a浪调整,如果本周前两个交易日不破3059点,可视为一次非常强势的调整,对人气的负面影响极小,小b浪创出新高值得期待。

其次,上周的调整连跌4天与2019年12月18日到23日的四天调整有异曲同工之妙,不仅调整时间一致,而且均回落到13日均线附近。

再次,沪市2019年12月3日2857点起步以来,最大涨幅接近10%,而今年1月2日跳空上涨后,以3090点为中心,上下40点左右波动已持续11个交易日,但调整幅度有限,本周进入13个交易日的变盘窗口,如果未来五个交易日不跌破3059点,走强并向上突破的概率大。

最后,由于月线收官在即,当下更要多看看月线。目前月线的走势,与2014年8月份很类似,即在月K线突破24月均线后并有没有急于扩大战果,而是形成了一个月线级别的“踏步”,踩着这个踏步,才有了其后行情更上一层楼的纵深发展,而当下的基本面显然是支持行情继续向上的。

国泰君安从历史行情的统计分析,指出历年春节至“两会”闭幕期间市场表现较好,春季行情有望延续至节后。

华创证券指出,当前市场呈现出以下特征:1利好逻辑仍在展开,春节假日来临,海外不确定性的担忧,投资者易于产生观望情绪,市场对于利好反应有所弱化;2经济有改善预期,相对而言自下而上业绩预报指引效应更强,强周期板块动能有所弱化;3科技成长龙头仍然是市场主线,这个风格仍在继续强化。建议从以下几条思路把握当前行情结构:1风险偏好趋升,叠加市场流动性维持友好局面下,继续看好TMT板块,创业板蓝筹对于行情风格的引领预计将会延续;2行业层面供给侧发生深刻变化,经济改善预期下,中游结构性补库逻辑,基建、汽车和地产竣工链是结构性亮点,积极关注轻工制造、纺织服装、汽车、机械、家电、化工板块;3阶段内主题性热点较为活跃,重点关注国产替代、消费电子、半导体、新能源汽车、互联网金融等科技主题机会。

1月21日,你还应关注以下消息:

1.国家卫健委发布1号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控制措施。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规定的检疫传染病管理。

2.1月20日,央行开展了2500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上周三重启公开市场操作以来,央行已开展3000亿元MLF和1.05万亿元14天期逆回购操作,加上年初降准释放的8000多亿元长期资金,1月“补水”已超万亿元。资金利率方面,14天期代表利率DR014目前已从3.2%回落至2.9%以下。

3.北京时间1月20日21:00,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正式发布《世界经济展望》的更新版,预计全球经济增速在2020年和2021年分别为3.3%和3.4%,相较2019年10月的预测分别下调了 0.1和 0.2个百分点,下调主要反映了几个新兴市场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出现意外的负面变化(特别是印度),但IMF仍认为整体而言,全球经济触底企稳的迹象显现。

但值得一提的是,IMF上调中国2020年增速预期0.2个百分点至6%,原因在于贸易局势的缓和对周期性疲弱有所缓解。IMF表示,虽然增速预测较为疲弱,但去年秋季以来全球经济活动面临的一系列下行风险已弱于早前的预测,这些企稳的早期迹象可能延续。

4.工信部部长苗圩1月20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采取四方面政策措施确保制造业平稳增长,其中之一是继续实施以制造业为重点的减税降费措施,包括增值税和社保费用降低今年要延续到全年并落实到位等。他还表示,有信心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

5.证监会主席易会满日前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新证券法的施行意味着中国资本市场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证监会将抓紧制定、修改相关配套规章、规范性文件。这项工作已经开展,要借证券法修订实施这一契机,对资本市场规章制度进行全面的清理完善。

6.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初样产品和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安全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标志着中国空间站在轨建造任务即将拉开序幕。

7.商务部等13部门印发《关于推动品牌连锁便利店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智能化发展。

8.国资委发布《关于中央企业加强参股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规范参股投资,加强参股国有股权管理,强化监督问责。

9.1月20日(周一)是美国马丁路德金纪念日,受此影响,美国股市将休市一日,1月21日恢复正常交易。

10.据交易所公告,广大特材今日申购,申购代码:787186,发行价格:17.16元/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1.5万元。

【延伸阅读】影响1月21日上市公司重大利好利空公告

长城动漫:实控人将发生变更

片仔癀:主导产品片仔癀锭剂售价上调

昭衍新药:参与竞拍上海斯莱克实验动物有限责任公司80%股权

招商轮船:拟65.71亿元收购多家公司股权 彻底解决同业竞争问题

贵阳银行:拟定增募资不超45亿元补充核心一级资本、

中信建投:国有股权无偿划转 第一大股东变更为北京金控集团

凤形股份:控制权将发生变更

中通客车:收到9.55亿元国家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

众泰汽车:2019年预亏60亿-90亿 计提商誉减值准备60亿

恺英网络:2019年度预亏18亿-23亿元

ST宏盛:宇通重工拟22亿元借壳上市 21日复牌

万丰奥威:拟收购万丰飞机51%以上股权

天士力:参股公司I-MAB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至正股份:股东安益大通拟减持不超5.06%股份

江苏有线:股东国安通信拟减持不超6%股份(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去年四季度主动股基加仓,仓位环比提升逾3个百分点爆款基金手快 10大重仓股多为A股

去年12月以来A股市场持续反弹,正在密集披露的基金四季报也显示,去年四季度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整体加仓。截止1月20日...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IMF上调中国经济增速预期 广大特材今日申购)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