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网络红包大战”还要理性参与

来源:济南时报 2020-01-21 14:03   https://www.yybnet.net/

据悉,自从2015年春节微信红包“蹿红”后,网络红包的作用愈发受到互联网公司的重视。截至目前,除了阿里巴巴、京东、百度、拼多多、苏宁易购等互联网巨头,快手、抖音、腾讯微视等短视频平台也纷纷上线春节红包补贴活动,红包金额再创新高。据不完全统计,上述平台公布的红包金额总额已超过百亿元。(1月20日《工人日报》)

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加入“网络红包大战”,对用户来说,也是好事,让广大用户在春节期间可以开心抢红包,增加了春节的热闹气氛。但随着参与的用户越来越多,很多用户耗费了大量时间与精力,最后抢到的红包可能只有一两元钱或者更少,反而影响了在春节陪家人的时间。另外,一些不法分子也趁机敛财,比如通过植有木马程序的红包来骗取网民钱财,这样的诈骗手段防不胜防,需要人们提高警惕,小心上当受骗。

互联网巨头投入真金白银,目的还是为了做大自己的“流量池”。面对“网络红包大战”,人们也要理性参与,不要为了抢几块钱,而浪费了太多宝贵的与家人团聚的时间,更要避免上当受骗,否则就太得不偿失了。人们更应该放下手机,多陪陪家人,这样比网络红包抢几块钱有意义多了。 (戴先任)

新闻推荐

南京证券换帅:原总裁李剑锋接任董事长 副总夏宏建晋升总裁

1月20日晚间,南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京证券,601990)发布公告称,经过第二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议通过,步国旬因年龄原...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网络红包大战”还要理性参与)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