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领伟资本冯跃平:2020 年 A 股市场仍值得期待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20-02-1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A股在短期内将剧烈震荡,随着疫情的渐行渐远,从去年 12 月启动的行情将继续展开。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技术层面已经为这轮行情夯实基础,再加上中国经济的韧性,2020年A股市场仍然值得期待。

■本报记者 杨成万

“从短期来看,由于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实体经济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但随着疫情向好拐点的出现,这种冲击会减弱,实体经济将得到迅速恢复。”北京领伟资本董事长冯跃平如是说。对资本市场,他判断:A股在短期内将剧烈震荡,随着疫情的渐行渐远,从去年12月启动的行情将继续展开,这是因为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无论是政策层面还是技术层面已经为这轮行情夯实了坚实的基础,再加上中国经济的韧性,2020年A股市场仍然值得期待。

推动因素:政策面+资金面+估值

冯跃平表示,今年一些上市公司一季报也许不太好看,但随着疫情的过去,实体经济的恢复,上市公司中报、三季报体现出来的数据就会逐渐好转,即使部分公司业绩下降,但其下降轨迹也将呈现出平滑现象。

疫情对于A股市场的影响,冯跃平的基本观点是,短期市场剧烈震荡,随后企稳徘徊,至于上述现象会持续多久,则将视疫情演变情况而定。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疫情对市场的影响将逐渐减小,A股市场仍将迅速向上,全年会有比较好的表现。

冯跃平同时就目前基本面、政策面、资金面和估值对A股市场的影响作出了如下分析:从基本面来看,虽然受疫情的影响,实体经济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冲击,但只要不出现疫情失控局面,疫情结束后,各行各业会“加班加点”地抢抓因疫情带来的损失,特别是像旅游、酒店、餐饮、交通运输等行业将迎来一次明显的复苏和增长。

从政策面来看,2018年10月份以来,政策面就开始偏暖,特别是在2019年5月,高层提出要将资本市场作为增强国家竞争力的重要因素之一。2019年A股市场已经对此作出了反应。

“现在突如其来的疫情,不仅不会改变偏暖的政策思路,相反,为了稳定经济增长,中央和各级地方政府已经和还将出台一系列针对复工复产的扶持政策,而且这些政策措施‘干货’很多,扶持力度大,可操作性强。”冯跃平表示。

从资金面来看,疫情发生后,一方面,央行已经释放了上万亿元的流动性;另一方面,香港市场资金“北上”并没有因此停止;同时,不少私募机构也在大举建仓。

对于目前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冯跃平认为,目前大多数个股的估值水平已经到了历史上的底部区域,特别是随着疫情的发生,不少个股“恐慌性”下跌,使估值水平再一次下降,后市的上升空间更大。

投资机会:医药医疗+新经济+券商

在投资机会方面,冯跃平主要看好以下三条主线:一条主线是以防控疫情为契机而启动的医药、医疗类股票。特别是拥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苗研发”概念的医药、医疗类个股,更会成为市场的热点,2020年将会成为这些公司的“大年”。

另外一条主线是以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为代表的新经济类股票。尽管这些个股已在2019年被市场反复炒作,但既然冠以“新经济”,就意味着“创新”是这类公司的天性,特别是在技术上的创新,即使是在某一个环节,甚至在某一个细节上的创新,都会引起市场的关注。

再者就是券商股。大多数机构对未来有一波牛市行情坚信不移,行情来了受益的首先就是券商,再加之去年管理层要求打造头部券商、航母级券商,在此过程中,收购、重组、合并会发生,机会多多。

在操作策略方面,冯跃平建议把握如下两个原则:一是坚持顺势而为原则。顺势而为就是顺应市场的发展变化趋势而为,而不能反其道而行之,要看基本面、估值情况,但不能唯基本面、估值。比如,当资金面明显好转,特别是主流资金集中流向某几个板块时,这些板块的相关个股岂有不涨之理?

二是坚持机构操作原则。虽然股市历来只有嬴家和输家,而没有专家,但股票投资不仅需要一定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要有悟性,特别是在信息化时代,国内外经济形势分分秒秒地影响着A股市场,也许今天“红盘高挂”,而明天一觉醒来却“满盘皆绿”。

“但目前A股市场投资者结构极不合理,散户占90%以上,而机构不到10%。”冯跃平称,从投资理念上看,机构讲的是投资,以上市公司未来增长预期而投资;而散户却讲的是投机,往往是感情用事,情绪化操作。一方面,从道听途说获得的所谓“利好消息”而盲目买入,一旦被套后就苦苦地等待解套;另一方面,一有风吹草动就惊慌失措、盲目卖出,使市场进一步下跌,严重影响了A股市场的健康发展。

“今年春节后开市第一天,A股大面积跌停,散户大量抛售而亏损,而机构资金却大量北上趁机建仓就是一个例子。”冯跃平因此对众多散户给出了这样的建议:通过购买基金的方式,由专业的投资机构帮你打理资产,间接参与A股市场投资。

新闻推荐

新冠疫情持续,世界最大仿制药生产国还有另一担忧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除了防控疫情本身之外,全球最大仿制药制造国印度还有另一个担忧:来自中国的原料药供应不足。印度...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领伟资本冯跃平:2020 年 A 股市场仍值得期待)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