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奋力奏响工业发展最强音

来源:今日宣州 2020-03-27 00:30   https://www.yybnet.net/

甄研

工业强则县域强,工业兴则县域兴。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的重要关头,项目开复工正如火如荼推进,“工业突破年"活动的激越鼓点越擂越响,无疑向区内外传达出一个强烈而鲜明的信号,就是在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强攻工业、主抓招商、优化环境,奏响工业发展强劲音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奠定坚实基础。

紧盯工业发展抓突破。工业是税赋之源,是支撑实体经济发展的“钢筋铁骨"。紧盯工业发展抓突破,首先要在数量上求突破。按照既定工作部署,确保到年底实现规上工业企业达300家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超280亿元的目标;其次要在质量上求突破。重点要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由“小而散"向“大而强"转变;再次要在能级上求突破。宣城高新区要加快“以升促建"步伐,宣州经开区要加快“产城融合"步伐,“三工业集中区"要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步伐,力争在园区能级突破上扬长避短、主动作为。

聚焦壮大体量抓招商。工业发展不能单纯搞“体内循环",还必须走出去大招商、招大商。尽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还没有最终结束,但抢抓商机主动走出去招商引资却时不我待、刻不容缓。要充分认识到宣州区毗邻沪苏浙大中城市的地理优势、坐拥高铁时代即将到来的交通优势,以及秉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政策优势,进一步增强招大引强、招才引智的底气和信心。要紧紧围绕宣州区的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着力招引一批龙头型、配套型企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要充分发挥区六大招商组集团作战优势和10支专业招商分队尖刀作用,紧盯重点区域,主攻薄弱环节,发扬拼抢精神,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为工业发展、强区富民“强筋壮骨"。

着眼要素保障抓优化。环境是生产力更是竞争力。实现工业发展,必须靠环境作保障,以环境作支撑。优化环境,离不开强企惠企政策落地。要把中央和省、市、区各项强企惠企政策进行有效梳理,“点对点"“一对一"送达到企业,确保政策跑在受困企业前面,让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优化环境,离不开“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入。要持续深化“放管服"和商事制度改革,加快推进模拟审批、容缺受理和一窗通办,让客商时时感受到宣州尊商、重商、亲商的热情和温度,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优化环境,离不开纾难解困真心帮扶。要推深做实“四送一服"和“五员"帮扶工程,尤其要切实发挥好驻企联络员作用,帮助企业解决复工复产后涉及到的产业链协同、物流、用工、融资等难题,让企业既能复工复产、更能达产高产。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加快工业发展,一天也不能耽搁,推进招商引资一刻也不能懈怠,优化环境必须注重落地落实。全区上下务必发扬苦干实干精神,始终保持冲锋姿态和战斗状态,咬定目标不放松,攻坚克难强推进,奋力奏响工业经济发展最强音,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新闻推荐

国防部:军队支援地方抗击疫情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3月26日,国防部发言人任国强大校主持例行记者会。任国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主席始终亲自决策、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多...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奋力奏响工业发展最强音)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