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险资开启抢筹模式 举牌大军已至 险企买股票将松绑 万亿增量资金可期?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3-27 00:48   https://www.yybnet.net/

在国寿、太保寿险相继扫货港股后,太平人寿、中信保诚人寿也出手了。3月25日,中信保诚人寿公告称,公司通过深港通买入中国光大控股H股股份。举牌后,其持有中国光大控股香港流通股的比例约为5.1323%。前一天,太平人寿亦发布公告称,3月23日,太平人寿耗资8500万港元,购入2998.3万股农行H股股份。

今年以来,保险机构已九次举牌上市公司,其中四次举牌集中于一周时间内,且全部为H股。中信保城人寿亦是今年首家举牌的中小险企,打破了今年以来大型险企“垄断”举牌的格局,意味着险资举牌进入了一个新的时期。   

此次两家保险公司接连举牌是险资举牌复苏的一个缩影。根据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公布的险资举牌信息,险资今年已九度举牌。

从政策层面,对险资权益投资比例的放宽也在酝酿之中。3月22日,在国新办的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下一步将允许符合一定条件的保险公司适度提高权益类资产投资比重,超过30%上限。从保险公司了解到,这一松绑政策将有助于保险机构进行多元化投资,灵活度更高,从长期看,也有助于更多保险资金进入股市。数据显示,保险资金运用额度已经达到了18.8万亿元,投资股票和基金的额度规模达到2.4万亿。适度提高权益比例对保险公司加大权益投资而言属于利好,短期而言,保险公司不一定会大幅提高权益比例,但从长期来看,各家公司根据自身情况可以有更多布局空间。

新闻推荐

营收大增,合景泰富2020年要向千亿房企迈进

3月26日上午,合景泰富集团在线上召开2019年度业绩发布会,董事局主席兼执行董事孔健岷、地产业务首席执行官及执行董事蔡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险资开启抢筹模式 举牌大军已至 险企买股票将松绑 万亿增量资金可期?)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