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国内 百态社会 今日财经 今日股市 今日国际
地方网 > 焦点 > 今日财经 > 正文

“印钞票”能救美国股市吗?

来源:成都商报 2020-03-27 04:17   https://www.yybnet.net/

昨天的行情,果然不像想象中那么强,沪指下跌16.68点,以2764.91点报收,跌幅为0.6%;创业板指数下跌10.57点,以1927.28点报收,跌幅为0.55%。比大盘下跌更让人担忧的是,成交量明显萎缩,沪市仅成交2482.8亿元,显示出市场人气依旧低迷。

连续反弹两天之后,昨天市场明显又陷入疲态之中。首先,前晚美股就是冲高回落,纳斯达克指数尾市还杀跌,最终绿盘报收,这本身就给昨天的A股带来一些影响。

此外,成交量明显萎缩了。前天我们提到,权重蓝筹股和前期热门的科技股,是比较能够激发人气的板块,但这些都需要成交量的配合。但昨天,市场的活跃度难以支撑两大板块的走强。另外,受政策面刺激,前几天汽车股、5G板块都有所表现,但持续性还是有点差,昨天这两个板块也调整了。

大盘展开报复性反弹之后,市场风格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目前热点主要包括医疗卫生领域、农产品领域,还有消费类个股。而前期的热门板块,可能在近期还会处于相对偏冷的状态之中。

今天是周五,市场会怎么走,这又是比较敏感的话题。昨天大盘虽然调整,但各类指数都守住了5日均线。暂时看,还是比较正常的。问题是,周三出现的向上跳空缺口,短期是可能会去回补的。如果市场足够强,那么补缺之后,大盘有可能还会延续反弹。但是如果强度不够,就不排除再次考验前期低点的可能。

另外,昨天晚上美股的表现依然很关键。当地时间3月25日,美国参议院连夜投票通过2万亿美元规模的第三轮紧急经济救助计划。理论上讲,这是个利好消息,但股市的表现是否会领情,还是很难说,这一次“印钞票”到底能救美国股市吗?到底能拯救美国的经济吗?现在争议很大。

对A股而言,除了期待美股继续反弹外,还有一个可以预期的,就是周末的消息面是否会有利好出现,尤其是来自央行的消息。现在,全球都在降息,唯独中国央行一直按兵不动,这始终是一个可以预期的方向。

另外值得注意的一点是,3月26日,上交所上市公司一季报首次预约披露时间出炉,*ST金山将于4月8日发布沪市首份一季报。华正新材4月9日披露,三棵树、傲农生物、镇海股份、南京熊猫的一季报首次预约日为4月10日。随着四月份即将来临,一季报对股价的影响,也可能会反映出来。因为今年的一季报,由于疫情的因素,关注度肯定会很高。(张道达)

新闻推荐

【管窥天下】疫情叠加“价格战” 国际油价上扬难

阅读提示国际油价从今年年初就已经开始下跌,沙特发起的“价格战”更像是压垮石油市场的“最后一根稻草”。疫情和“价格战...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印钞票”能救美国股市吗?)
频道推荐
  • 公园里的捐赠 王溱
  • 图说天下 2022年04月16日A07版文章字数:434朗读:
  • 迄今发现的最远恒星 也许开启了研究早期宇宙的新窗口
  • 各地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 俄通报乌千余守军投降美将供乌8亿美元军援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